中工娱乐

外国选手领队点赞“冰丝带”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31 08:24

原标题:外国选手领队点赞“冰丝带”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晓松)昨天下午,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赛前训练继续进行。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外国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都为“冰丝带”点赞,还用“秀中文”的方式主动与记者拉近距离。

“你好!”这声字正腔圆的问候,来自挪威速度滑冰运动员阿兰·约翰松,让正思考如何与他“搭讪”争取采访机会的记者一下轻松起来。“你和谁学的中文?”约翰松用英语道出原委:“我和宁忠岩学的,他是我的朋友!”当记者提到宁忠岩有望在北京冬奥会上摘金时,这位23岁的小伙儿开起了玩笑,“不!他不会,嗯,也许是第二名吧!哈哈,开玩笑,祝他好运!”

在“冰丝带”进行训练后,约翰松对这座北京冬奥会的速度滑冰场馆称赞不已,“冰面很平,质量很好,对于冰面……”他顿了一下,再次秀了下中文,“我很高兴!”

俄罗斯奥林匹克代表队领队谢尔盖·格里亚佐夫同样对“冰丝带”赞不绝口,“这里的冰非常棒,场馆也很漂亮,第一次见到它时,整座建筑给我的感觉就特别好!”

值得一提的是,格里亚佐夫也对中国了解不少,“我知道,中国新年马上就到了,是2月1日对吧?我想我们会在冬奥村里庆祝一下。”这名两年前退役的前速滑名将说,他与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之一高亭宇是“老相识”,“我当运动员时就认识他,上次在平昌冬奥会上,他是季军,4年过去了,他的实力更强了,我想他有机会冲击金牌。”格里亚佐夫说,“其实这届冬奥会,中国速度滑冰队的整体实力很强,我祝你们能取得好成绩,当然,俄罗斯选手也要加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