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揭幕战竞赛场馆准备就绪 “冰立方”召开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31 08:25

  原标题: 北京冬奥会揭幕战竞赛场馆准备就绪(引题)

  “冰立方”召开誓师动员大会(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晓松)“‘冰立方’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昨天上午,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誓师动员大会上精神饱满地喊出口号。这座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场馆当天迎来首个媒体开放日。

昨天,在“冰立方”,工作人员进行赛前各项测试工作。 北京日报记者 邓伟摄

走进“冰立方”比赛大厅,记者看到,4条赛道已全部完成制冰,每条赛道上都已摆放上比赛所需要的红、黄各8支冰壶,充分做好比赛准备。此外,媒体工作区和发布厅也已布置妥当,不少提前来探馆的记者都为这里宽敞明亮、设施完备的工作和休息空间点赞。

“冰立方”场馆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场地制冰工作完成后,连日来工作人员一直在进行修冰、场地调整、设备设施测试以及就绪演练等工作。奥林匹克官方转播公司(OBS)在内场的转播设备也已安装完成,场内摄像机安装到位。据了解,美国冰壶队的运动员已于前天中午来到“冰立方”探勘了场地情况。

“冰立方”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张杰表示,场馆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达到赛时标准。在誓师大会上,他肯定了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付出,并表示大家将竭尽全力,确保“冰立方”赛时运行顺利,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张杰说,作为北京冬奥会举办首场竞赛的场馆,“冰立方”有责任确保2月2日的北京冬奥会揭幕战顺利举行。张杰还透露,2月2日恰逢大年初二,场馆运行团队准备为到场的外国运动员和记者安排一些特别的互动活动,让他们感受中国春节的欢乐气氛。

“冰立方”场馆新闻运行经理郭琳介绍,场馆新闻中心各功能区已搭建完毕并开始运行,静待各国记者前来。“我们这里是北京冬奥会最早迎来比赛的场馆,大家都决心为媒体做好服务工作,打响头炮!”

根据赛程,冰壶将是北京冬奥会最早开赛的项目。2月2日20时5分,“冰立方”将举行包括中国队对阵瑞士队在内的4场混双冰壶循环赛首轮比赛。当天比赛开始前,“冰立方”还将安排官方训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