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拿大男子冰球队欲在北京夺得第十冠

来源:新华网
2022-01-31 10:20

原标题:加拿大男子冰球队欲在北京夺得第十冠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赵建通、马锴)近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男子冰球队主教练以及队员表示,想在北京夺取加拿大队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第十次冠军。

“我们绝对要为金牌而战!”主教练克劳德·朱利安说。这位有着1275次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出场记录的加拿大冰球传奇表示,自己的团队非常出色,他希望自己能够带领球队在北京夺冠。

25日,加拿大男子冰球队公布了北京冬奥会参赛球员名单,阵容主要由拥有多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以及新星们组成。曾经6次入选NHL全明星的艾瑞克·斯塔尔(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得主)也在名单上。就加拿大队而言,队内的老将大赛经验丰富,多位新星均具有不俗的实力,目前该队的实力仍在全球最强行列。

主教练朱利安说:“我在队里一直说,一定要打出具有加拿大风格的比赛。”2014年,朱利安在索契冬奥会上曾以助理教练身份随队获得了金牌。“我们是一个以‘有自己比赛风格’而感到自豪的球队,我们是一支有‘侵略性’的球队,这意味着我们的阻截是有‘侵略性’的,我们喜欢控球,而且我们想要快速传球,快速地打比赛,我们不惧对抗,这些不会改变。”

加拿大队的目标如果得以实现,那么他们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夺得10次奥运会男子冰球冠军的队伍。

北京冬奥会官方信息系统显示,加拿大与美国、德国以及东道主中国同在A组。2月10日,加拿大队将于小组赛中首次亮相,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对阵德国队。加拿大队的首个对手德国队同样实力不俗,在上届冬奥会获得了银牌。

加拿大冰球队目前正在瑞士训练,将于2月1日与瑞士队进行一场友谊赛,随后启程前往北京。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