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是全球体育盛宴——专访黑山奥委会秘书长武苏罗维奇

来源:新华网
2022-01-31 10:20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是全球体育盛宴——专访黑山奥委会秘书长武苏罗维奇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30日电

  新华社记者石中玉

  黑山奥委会秘书长武苏罗维奇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体育盛宴,是运动员在新冠疫情中展示自己的重要机会,不应受到政治的影响。

  武苏罗维奇反对一些国家以人权问题为借口抵制冬奥会。他表示,政治不应该干涉体育,不应该干扰运动员展示自己训练成果的机会。“每个运动员都付出了努力,应该无视这些政治态度。我们应该创造一个空间,让运动员展示其过去4年努力的成果。”

  他说,黑山奥运代表团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将派出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等项目的角逐。

  武苏罗维奇曾经作为排球运动员代表黑山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表示,北京对于黑山代表团有着特殊意义,因为2008年是黑山首次以独立代表团站在奥运的舞台上。“包括我在内,代表团的每一个人都对那里(北京)印象深刻,我们受到东道主的热烈欢迎……我们拥有在中国、在北京的美好回忆,我希望这一次一切都能顺利。”

  武苏罗维奇表示,他“深信”北京冬奥会将成功举办。

  “中国完全有能力以最好的方式举办这类大型体育赛事。我同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看法,即便在当前(新冠疫情肆虐)时期,中国也将为奥运会树立新标杆,再次展示组织方的伟大,以及拥有的知识和能力,让我们所有人共同实现又一届成功的冬奥会。”武苏罗维奇说。

  谈及北京冬奥会期间将实行的防疫措施时,武苏罗维奇表示,黑山代表团将遵守防疫措施。他高度评价中国应对新冠疫情时所采取的措施。“在困难时期,中国已经表明其能够应对面前的全部挑战……在疫情期间举办冬奥会表明,即便面对困难,体育运动也不会停止,体育比赛将继续举行。”

  武苏罗维奇说,他确信北京冬奥会还将促进全球体育合作,体现奥林匹克精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