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顺风车 | 美食“从天而降”!看冬奥闭环记者智能化用餐

来源:光明网
2022-01-31 10:21

  原标题:冬奥顺风车 | 美食“从天而降”!看冬奥闭环记者智能化用餐

  作为国内、国外媒体人员工作的大本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包括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两大功能,有新闻发布区、转播工作区、媒体餐厅、媒体工作间等功能区域。

  主新闻中心在设计之初就融入智慧冬奥成果,尤其是场馆内的媒体餐厅设计了智能化制餐、供餐服务体系,24小时运行,不仅能提高供餐效率,在疫情防控的环境下,还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省人力,避免过多的人员交互。

  媒体餐厅由“机器人”掌厨,共有120台餐饮机器人,可同时服务数千人。餐厅中餐区抬头可见的透明玻璃轨道上,云轨小车时刻待命和自由穿梭,可实现菜品的空中智能传送。智能炒锅将菜品装盘上传至空中云轨处,系统智能调度云轨小车接应菜品,智能规划最优路径,自动送达对应餐桌上空,再通过下菜机,让美食“从天而降”。不仅有效降低服务人员传菜的劳动强度,还能提高传菜效率,防尘保温,杜绝人为接触,提供充满科技感的就餐体验。

  据介绍,主媒体中心为缓解媒体压力,除了增添餐厅智能化设备24小时服务,还在休闲酒吧区配置了自动调酒机器,放置了智能睡眠休息舱。为了在中国传统春节期间营造节日气氛,主媒体中心也将为媒体举办迷你庙会。(记者 刘希尧 光明日报记者 黄小异)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