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男子冰球队展开最后冲刺阶段训练:首战即挑战 我们已做好准备

来源:央视网
2022-01-31 10:21

原标题:

中国男子冰球队展开最后冲刺阶段训练:首战即挑战 我们已做好准备

央视网消息: 近日,随着各个国家队相继进入国家体育馆展开赛前场地适应性训练,中国男子冰球队也展开了最后的冲刺。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近这群敢拼敢闯打不倒的小伙子们。

这支世界排名第32位的球队将在11天后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队,这也将是中国冰球队的首战。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这批平均年龄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们竭尽全力,格外认真地用好分配给每个团队每次的这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在去年8月初开始的160天里,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中国队前往俄罗斯进行外赛外训。通过体能训练、创新训练和数据化训练,这群小伙子在体能、技战术水平和团队配合上都提升了不少。在队伍中,不少队员此前也都拥有在冰球强国俄罗斯的顶级联赛大陆冰球联赛打球的经验,但是即将迎战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队、第一的加拿大队以及第五的德国队,这还是给了球队上下不小的压力。

在这支年轻的冰球队里,叶劲光不仅是队长,更是年龄最大的老大哥。他曾实现在五个赛季完成了174场比赛,砍下56分的成绩,成为世界职业冰球史上成绩最好的华人男球员。虽然37岁了,但他依然是队友眼中最拼的人之一,滑行、运球、传球、射球,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摔倒、站起,队友说,他是赛场上一道打不倒的“红色”闪电。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