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村里“年味”浓

来源:新华网
2022-01-31 10:31

原标题:冬奥村里“年味”浓

新华社北京延庆1月30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扬涛、姚友明

除夕即将来临,在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冬奥村里,几盏大红灯笼被挂在了最显眼的高处,印着红色“喜”字的窗花随处可见,让人感受到了传统中国年的气息。

30日上午,风和日丽,记者走进延庆冬奥村探访。广场上,厚厚的积雪尚未融化,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穿行其间,他们有的背着厚厚的装备行色匆匆,有的提着刚买的咖啡从容漫步,还有的在雕像旁驻足合影。

延庆冬奥村总面积11.8万平方米,分为居住区、广场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域,冬奥会期间预计将接待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据冬奥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40多个代表团的360多人抵达入住。

“新年快乐!”当美国运动员萨默·布里彻得知中国的春节即将到来时,立刻用饱含惊喜的语气向记者道贺。“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但我还不太了解这里的传统习俗。”她期待地说,“对我来说这也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冬奥村里有不少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布里彻看着面前长城样式的冰雕,觉得十分新奇。“在冬奥村里有一个很棒的文化中心,那里还有VR(虚拟现实)设备,可以让我了解很多中国文化。”她说,“这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我爱吃中国菜,尤其是饺子,另外我觉得中医也很酷。”

布里彻对冬奥村里的生活十分满意,她在社交媒体上与粉丝互动时盛赞了能够用遥控器调整角度的“智能床”。

同样喜欢冬奥村的还有意大利运动员伊曼纽尔·里德。“我最爱中国的面食。”他说,“另外,这儿的人都很热情,我住在这儿很开心。”

延庆冬奥村志愿者张云颖说:“虽然因为疫情防控不能举办大型活动,但除夕晚上我们还是会吃上一顿饺子,看看春晚,一起分享过年的喜悦和祝福。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冬奥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让他们在这个中国年里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参与记者:马邦杰、伍鲲鹏、卢羡婷、夏子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