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中国德比”:赵心童9:0胜颜丙涛夺冠

来源:新华网
2022-01-31 14:11

原标题: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中国德比”:赵心童9:0胜颜丙涛夺冠

新华社柏林1月30日电(记者刘旸)202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30日在柏林藤普杜音乐厅落下帷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赵心童最终9:0大胜颜丙涛夺冠。

赵心童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上分别淘汰了特鲁姆普和沃顿。决赛第一阶段进程令人惊愕,颜丙涛没能以最快速度进入状态,赵心童则越打越顺,打出1杆破百、5杆60+,只在第二和第八局没有打出50+,连胜8局,拿到赛点。

第二阶段,比赛悬念基本消失。赵心童毫不手软,在第九局利用最后一颗红球上手后的一波进攻完成超分,9:0击败颜丙涛,夺得本赛季排名赛第二个冠军,与麦克吉尔、布雷切尔等球手一起成为“90后”双冠王。

从英锦赛封王,到德国大师赛问鼎,赵心童两次夺冠仅相隔56天,成为历史上拿到排名赛首冠后,用最短时间拿到排名赛次冠的选手。

继丁俊晖在2014年夺得德国大师赛冠军后,赵心童成为赢得该赛事冠军的第二位中国人。他同时成为斯诺克历史上,在两阶段制排名赛决赛中一局未失的第三位球手,另外两位是戴维斯和罗伯逊。

赵心童目前世界排名由第九位上升至第八位,再创个人新高,单赛季排名继续稳居第一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