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德国男子冰球队队长:鼓噪“抵制冬奥”是虚伪的政治作秀

来源:新华网
2022-01-31 14:11

原标题:德国男子冰球队队长:鼓噪“抵制冬奥”是虚伪的政治作秀

新华社柏林1月30日电(记者刘旸)德国男子冰球队队长莫里茨·穆勒日前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鼓噪“抵制北京冬奥会”的人太虚伪,他们只想利用体育进行政治作秀。

穆勒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鼓噪“抵制北京冬奥会”的人是虚伪的。“他们自己用着中国制造的智能手机、穿着中国制造的衣服鞋子,却希望我们去抵制。作为运动员,我倾尽全力训练,就是希望有机会在冬奥赛场拼搏,不论冬奥会在哪里举办,我都无比期待。”

穆勒认为,西方少数政客的这种操作完全没有任何依据。“7年前,全世界都认为中国是举办冬奥会最合适的国家。德国慕尼黑也参与申办,但最终当地人投票把这个提议否决了。德国和中国的各种经贸合作,大家都认为是成功而正确的举措,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妥。如果我们可以向中国卖东西,但却不能去那里滑冰滑雪,我不认为这是个合适的决定。”

“我不认为抵制可以解决什么问题,还是要回到奥林匹克精神上来。古时候,为了举办奥运会,交战双方都可以休战。所谓的‘抵制’也是在利用体育。说‘不派官员去中国’,是暂时不去,还是永远不去呢?我想大家心里都有答案,这就是一场政治作秀。”穆勒说。

国际奥委会禁止运动员在开闭幕式、赛场内、颁奖仪式和奥运村里表达政治诉求,但允许运动员在新闻发布会、混采区和社交媒体上进行政治表达。穆勒对此评论道:“我是作为冰球运动员去参赛的,不是政客。我不会惦记这个,也不会担心什么。”

穆勒表示,体育不能被政治滥用,更不能为政治上的错误买单。“体育不是用来分裂人们的。我们应当视奥运会为不同国家和文化之间的一次握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