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为北京冬奥会首场比赛做好准备 “冰立方”力争开门红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1-31 14:52

原标题:为北京冬奥会首场比赛做好准备(引题)

“冰立方”力争开门红(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戈 赵晓松

“‘冰立方’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昨天上午,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誓师动员大会上精神饱满地喊出了这句口号——当日,这座北京冬奥会的冰壶比赛场馆迎来首个正式开放日。“冰立方”36个业务系统负责人在各自的工作点位上参加了这个特殊的线上誓师动员大会。

誓师动员大会从上午9时30分开始,这通常是“冰立方”场馆管理部门的早例会时间,场馆值班主任逐一对场馆36个业务领域进行点名和问询,然后再由赛事组织、媒体大家庭等几个重点业务部门汇报各自的备战情况,国家游泳中心主任张杰给全体工作人员提前拜年,同时鼓励各个部门和岗位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迎接2月2日冰壶比赛的开始,力争为北京冬奥会打响头一炮,取得开门红。

昨天,记者走进“冰立方”比赛大厅,观看了这次线上誓师动员大会。记者看到,在冰立方内4条赛道已经全部完成制冰,每条赛道都已摆放上比赛所需要的红、黄各8只冰壶,做好了比赛准备。此外,媒体工作区和发布厅也布置妥当,许多提前来探馆的记者都对“冰立方”宽敞明亮、设施完备的工作区和休息空间啧啧称赞。

“冰立方”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张杰表示,场馆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达到赛时标准。他肯定了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付出,并表示大家将竭尽全力,确保“冰立方”赛时运行顺利,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张杰对记者表示,作为北京冬奥会首场竞赛的举办场馆,“冰立方”有责任确保2月2日的北京冬奥会揭幕战顺利举行。张杰还透露说,由于2月2日恰逢大年初二,“冰立方”场馆运行团队准备安排一些针对到场外国运动和记者的特别互动活动,让他们感受中国春节的欢乐气氛。

“冰立方”场馆新闻运行经理郭琳介绍,场馆新闻中心各功能区已经搭建完毕并开始运行,准备好迎接各国记者到来,她表示:“我们场馆是北京冬奥会最早迎来比赛的场馆,大家都决心为媒体做好服务工作,打响‘头炮’!”

目前,“冰立方”各方面赛事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制冰工作早已完成,现在的工作是对四条赛道的冰面进行修冰,国际冰壶联合会的技术代表也进场协同开展工作。此外,“冰立方”同时展开场地调整、设备与设施测试、体育展示、灯光照明和颁奖礼仪等环节的实战演练等。

来自奥林匹克官方转播公司(OBS)的电视转播设备已安装完成,场内摄像机均已安装到位,每天也有近三十名注册中外记者前来冰立方探访,各方面准备工作井然有序,静候2月2日冰壶赛事大幕的拉开。

根据赛程,冰壶比赛将于2月2日晚8时05分举行,届时包括中国队对阵瑞士队比赛在内的4场冰壶混双循环赛首轮比赛。而在正式比赛开始前,2月2日上午至下午,“冰立方”还将安排官方训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