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冰壶三块金牌在这里产生 颁奖却要频换场地

“冰立方”颁奖礼仪团队赛前带妆演练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1-31 14:52

  原标题:冰壶三块金牌在这里产生 颁奖却要频换场地(引题)

  “冰立方”颁奖礼仪团队赛前带妆演练(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戈

春节前,“冰立方”颁奖礼仪团队已经连续三天展开带妆“实战演练”。在现代奥运会的历史上,颁奖仪式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庄重的颁奖仪式曾经留下过许多经典的画面。正是深知这一礼仪程序的重要性,所以,“冰立方”颁奖礼仪团队这三天的演练,就是为了力保万无一失,让取得好成绩的各国运动员们在领奖台上留下终生难忘的感受和记忆。

 

国家游泳中心运营管理团队 供图

冬奥会与夏奥会的颁奖仪式举行地点与方式都不相同。夏奥会大多数是在各自项目的举办场馆内进行颁奖,但冬奥会因为项目特点与室外气候原因,一般是选择在一个统一颁奖地点,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举行仪式,这就是为什么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都设有各自的颁奖广场的原因。

据“冰立方”颁奖礼仪团队经理张梦瑜介绍,北京冬奥会期间,在“冰立方”进行的冰壶比赛,其颁奖仪式还有其特殊性。比如,根据赛程,冰壶混双项目金牌将在2月8日产生,但有一些获奖队伍的男选手因为兼项,第二天要参加男子冰壶比赛,无法按照北京冬奥会的规定参加在颁奖广场举行的颁奖仪式,所以,冰壶混双的颁奖仪式就得安排在“冰立方”场馆内完成。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的产生时间是在2月19日,这个项目是可以按照冬奥会颁奖流程进行的,19日当天在“冰立方”给获奖队伍现场颁发纪念品,第二天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前往北京赛区颁奖广场参加颁奖仪式。但女子冰壶项目就又有了新变化,因为该项目的金牌产生时间是2月20日12时20分,由于当天有北京冬奥会的闭幕式,因此,届时北京赛区颁奖广场将关闭,所以,女子冰壶项目的前三名颁奖仪式也安排在“冰立方”馆内进行。

别看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才产生三块金牌,但三个项目的颁奖方式因为多种客观原因而各不相同,这给张梦瑜所在的团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这也是为何从28日开始,他们要连续几天进行带妆彩排的原因,“只有通过反复的练习,我们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张梦瑜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