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外国运动员盛赞冰面出色 进场先拍照

最美最快的“冰丝带”准备好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1-31 15:06

原标题:外国运动员盛赞冰面出色 进场先拍照(引题)

最美最快的“冰丝带”准备好了(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赵晓松

作为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比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在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受到很高的关注度。昨天,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5天,本报记者来到“冰丝带”,了解这里的备战情况。

宁忠岩与队友参加了昨天在“冰丝带”的训练。北京晚报记者 邓伟 摄

赛前还将举办测试赛

昨天是开幕倒计时5天,“冰丝带”观众席上用白色座椅套摆出的“005”格 外引人注意,“这是我们场馆工作人员自己的想法,他们希望随时提醒自己开赛在即,要抓紧一切时间做好准备,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周秋瑞解释说。

1月27日北京冬奥村开村后,各代表队运动员陆续到“冰丝带”进行赛前训练。昨天下午,记者在场内看到宁忠岩等4名中国速滑队选手以及挪威队、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运动员。周秋瑞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前来训练,达到150余人次,这些运动员对于冰面的反馈十分正面,“他们认为冰面的滑度非常出色,从这点来讲,我们的心里也踏实了很多。”

优质的冰面离不开精心养护。周秋瑞告诉记者,温度、湿度等因素都会影响冰面条件,绝大部分速度滑冰项目都是选手根据抽签结果依次两两上场比赛,这样先出场与后出场的运动员面临的冰面条件就会有一定差异,“先滑的运动员感受的冰面平整度是最佳的,但是冰面硬度差一些,后面可能平整度会下降,但硬度会上升,所以各有利弊。我们的制冰专家反复研究,力争找到最佳的浇冰时机,让所有的运动员都能在出色的冰面条件下比赛。”

周秋瑞表示,“冰丝带”已经做好开赛准备。按照冬奥会惯例,“冰丝带”接下来将举办由各国选手参加的赛前测试赛,比赛项目和时间将根据各支队伍的需求确定,中国速滑队也会参赛,“测试赛与正式比赛的流程完全一样,让运动员提前感受到比赛的节奏。通过运动员滑行的速度,我们也能侧面掌握冰面的质量到底怎么样。”

外国选手进场先拍照

记者昨天下午在“冰丝带”采访时,恰好看到场馆礼仪团队在场地中央演练赛后献花仪式。值得一提的是,在更衣区的外国运动员看到这一幕后,争相拿起手机拍照。周秋瑞介绍,外国运动员特别热衷在“冰丝带”内拍照,“几乎所有国外运动员到场馆后的第一件事不是训练,而是拍照,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场馆的魅力。”

周秋瑞告诉记者,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近期需要与国际滑冰联盟、北京冬奥组委、转播团队、志愿者团队、体育展示团队等多方配合,以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据了解,国际滑冰联盟委派了两名技术代表和11名技术官员负责北京冬奥会速滑比赛的执裁。为了更好地完成竞赛组织工作,北京冬奥组委也派了多达60人的裁判团队参与其中。

此外,“冰丝带”内约有60名志愿者,他们主要在运动员热身区、休息区等区域工作。周秋瑞说:“从更衣室到热身区、休息区,我们要尽量保证其他人员与运动员完全避开,合理保障他们的训练时间和安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