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组织有序”,将是“独特的经历”——访列支敦士登冬奥代表团领队

来源:新华网
2022-02-01 14:43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组织有序”,将是“独特的经历”——访列支敦士登冬奥代表团领队

新华社日内瓦2月1日电

列支敦士登北京冬奥会代表团领队克·贝尔近日表示,北京冬奥会“组织有序”,他期待着一届“独特的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有非常棒的冬奥村。我现在就在位于延庆的冬奥村,之前还去过张家口,村里的建筑、设施真的都很棒。”贝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说,“第一印象是(冬奥会)组织工作很好,所以我期待一届精彩的冬奥会。”

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冬奥村(1月)27日正式向运动员和团队官员开放。“这里有很多志愿者,他们非常友好地提供帮助。”贝尔说。

当被问及防疫措施时,贝尔说:“代表团每个成员在出发前都要经过两次核酸检测。此外,出发前还有健康监测。抵达后在(北京)机场有一次测试,接着我们进入一个短期隔离观察,直到测试结果确认为阴性。然后,每位参赛选手每天还要进行核酸检测。”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列支敦士登代表团旗手将是滑雪运动员里夫纳和普菲夫纳。这是里夫纳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而普菲夫纳则继2014年索契和2018年平昌之后将第三次参加冬奥会。

“我们真的是一个很小的代表团,所以我们很高兴也很自豪有这些运动员。”贝尔说,“这些运动员很可能不会赢得奖牌,但最后他们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走得很辛苦,但他们最终成功地来到冬奥会赛场。他们付出了一切,真的表现很好。”

当被问及冬奥村内的餐饮时,贝尔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这里有我非常喜欢的中餐,也有西餐、清真食品等。村里每个人都得到了照顾。”

贝尔还强调,冬奥村用中国元素和艺术作品进行了装饰以创造一种节日气氛。“在村子里有很多特别的中国装饰品。例如在延庆冬奥村,用冰块建造了一个小长城,看起来真的很不错。每个地方都有灯笼和海报,这让我们真正意识到,我们确定无疑是在中国比赛,这挺好。”

展望未来,贝尔说在北京冬奥会后,他的奥运使命还远未结束。“我们也在为青年运动员做准备,让他们有机会参加奥运会。3月份是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这是一次针对青年运动员的多项目赛事。我们的职责是为运动员和(各运动)协会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在那里他们不但作为运动员可以真正地成长,也能推动自己的人生规划。所以这就是我们正在进行的任务,在北京冬奥会之后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