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世界冠军“拍了拍”你 一起来什刹海冰场体验冰上课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2-01 23:16

原标题:世界冠军“拍了拍”你 一起来什刹海冰场体验冰上课程

在北京,对于许多老北京来说,什刹海冰场承载着历史和特殊的情愫。前两天,这里迎来了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和他们的学员们,他们用一堂室外冰上课,来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的到来。

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这里是什刹海冰场,北京最负盛名的天然冰场之一。在这里,会有一场特殊的冰上课程,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佟健:主要是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以前在室外训练的一种状态。

当然,学员们最喜欢也最期待的,要数老师们的现场示范了。庞清、佟健一段双人花滑,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冬日暖阳照射下的什刹海冰场,迎来不少滑冰爱好者。陪同记者一路练习踏步前进的佟健,不时被市民游客围拢合影。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佟健:以前我们很少被别人识别出来,这就是大家对冰雪项目和运动员的关注了解在加深。我真的觉得北京2022冬奥会对整个冰雪事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助力,让世界再次了解北京。

作为两度花滑世界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自2015年退役后,便把精力投入到冰雪运动发展普及中。除了专业培训,他们还尽心打造了“爱滑冰”系列公益课,面向青少年和消防官兵、残障儿童等特定人群,传递体育精神与冰雪运动的魅力。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佟健:希望能够把原来国家培养我们成为世界冠军之后,我们能够回哺到这个社会发展,回哺到行业发展,能够为冰雪事业多做点事。我觉得真的在2035年的时候,中国能够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尤其是在冰雪事业层面。

转动的风车声、冰刀的摩擦声与现场的欢笑彼此交融,承载着欢乐与历史的什刹海冰场,也在不断见证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