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体育·文化”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

冬奥会万事俱备只待大幕拉开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2-02 09:36

  原标题:“冬奥·体育·文化”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引题)

  冬奥会万事俱备只待大幕拉开(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虹衡 赵晓松 柳爽)昨天上午,“冬奥·体育·文化”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赵卫东在会上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只待大幕拉开。

昨天上午,在冬奥冰球项目场地国家体育馆训练场,清雪服务人员“雪童”练习快速清雪,准备迎接比赛到来。 北京日报记者 邓伟摄

赵卫东表示,北京冬奥会恰逢新春佳节,是双喜临门,这是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送给中国的新春礼物,同时,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也将是中国给世界诚意满满、情意浓浓的礼物。

发布会开始前,现场播放了一段短片,将糖葫芦、红灯笼、福字、鞭炮、饺子等春节元素,与滑雪、滑冰等冬季运动元素结合起来,突出了喜庆的春节氛围和冰雪运动的激情。赵卫东说,辞旧迎新是春节的主题,一方面是和过去说“再见”,另一方面是和未来说“你好”,“再过几天,古老奋进的中国将与奥林匹克再携手,回望2008年,北京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14年后,我们将再次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

赵卫东介绍说,北京冬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可以用“如期完工、运行完好”概括,全部12个竞赛场馆早已完工,并且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认证,全面投入使用,3个冬奥村、主媒体中心等非竞赛场馆如期交付使用,无障碍设施的环境进一步提升,全面满足了冬残奥会的标准;赛事服务的保障体系可以用“全面建成、健康运行”概括,北京、延庆和张家口3个赛区的酒店、医疗、卫生健康和志愿者服务等全部有序运行,氢燃料汽车、5G通讯、云转播、机器人等新技术也得到示范应用;可持续遗产相关工作“目标实现、成效显著”,《奥林匹克2020议程》贯穿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举办,完成了延庆、张家口赛区的生态服务,实现低碳场馆、低碳交通、低碳标准,全面落实遗产计划,每一个场馆都制定赛后利用方案,赵卫东还介绍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和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3个公园近期刚刚得到国际奥委会命名,“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实现,“冷冰雪”正在成为“热时尚”。

赵卫东表示,北京冬奥会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措施有力有效,整体情况安全可控,他说:“没有疫情防控的安全就没有安全办赛,北京冬奥组委始终把参赛各方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密切协作,先后发布了两版防疫手册,明确了防疫具体措施,并得到了测试赛、试运行场馆的检验。”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表示,北京冬奥会在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设计、建设上融入中国文化元素,在冬奥会形象标识、景观设计上充满中国式浪漫。此外,恰逢春节期间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将充满中国年味,她说:“我们在3个冬奥村、主媒体中心、驻地酒店等都布置了宫灯、窗花、福字等春节元素。在餐饮方面,不仅让大家在除夕、初一吃到饺子、春卷、烤鸭等,正月十五当天,我们还会让大家吃到元宵、汤圆,让各国运动员、嘉宾和记者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体验到舌尖上的冬奥魅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