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男子冰球队全力备战冬奥首秀

北京运动员英如镝给冰球迷拜大年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2-02 10:06

  原标题:中国男子冰球队全力备战冬奥首秀(主题)

  北京运动员英如镝给冰球迷拜大年(副题)

  北京日报记者 邓方佳

  本栏照片 北京日报记者 邓伟摄

  昨天,中国男子冰球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一堂实战训练课,在北京冬奥会揭幕前抓紧最后的机会进行备战。队中的北京运动员英如镝训练课后表示,他将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并在大年初一这一天给所有支持他的冰迷们拜大年。

  北京籍运动员(左)英如镝在训练中。

  训练结束后,中国男子冰球队队长叶劲光从口袋里掏出福字红包,给球迷送上新春祝福。

  队员们面带微笑,轻松应对挑战。

  训练中一名队员不慎跌倒,马上起身再战。

  中国男子冰球队在训练中。

  北京冬奥会是中国男子冰球队参加的首届冬奥会。

  中国男冰去年8月初赴俄罗斯参加KHL联赛(大陆冰球联赛),所获成绩不俗,在技战术演练、体能、技术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提高。球队主教练伊万诺·萨内塔表示:“与外训开始前相比,队员们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提高,但这只是开始。可以看到小伙子们热情、强烈的欲望,但他们需要保持和提升自身的水平。为了能够达成目标,每个人都应有坚强的个性才能够成为优秀的球员。我非常期待他们的冬奥表现,希望他们能赢得世界的承认,让世界看到中国冰球。”

  今年1月下旬,中国男冰回国进入冬奥闭环,从1月28日开始每天都会进行一堂训练课,加紧对比赛场地的适应。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共12支队伍参加,分为3个小组,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美国队、德国队同处A组。小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八强。中国队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小组赛,有机会的话冲击八强。

  英如镝在KHL联赛中表现不俗,有很多进球及助攻。他表示:“北京运动员在北京参加冬奥会,对我来说就是梦想成真,所以自从前些天回到北京后,对我而言就是享受在北京的每一天。代表国家队参加冬奥会极其珍贵,我肯定会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但我也要有清晰的认识,冰球是团队运动,如果太想个人发挥表现,可能会影响整体。所以我的目标就是做好每个细节,一定会有所收获。”

  采访最后,英如镝还给支持他的冰球迷们拜大年,他说:“因为临近比赛压力较大,再加上疫情防控等原因,我们在除夕并没进行特殊的庆祝。我们的目标就是先全力打好球,等比赛结束之后再思考其他的事。但我还是要向所有支持我们的人,尤其是北京的冰球迷们表示感谢,祝你们新春快乐,虎年大吉,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