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组委:闭环内疫情在预估可控范围内

来源:新华网
2022-02-02 10:26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闭环内疫情在预估可控范围内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岳冉冉、何磊静、高萌)北京冬奥组委1日在主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人士表示,冬奥会开赛在即,入境人数增长,相应阳性病例增多,但未引起闭环内疫情聚集性传播,总体在预估可控范围内。

图为2月1日主媒体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从1月23日冬奥村预开村开始,不断有人员入境,1月27日正式开村后,入境人数增多,最多的一天近1700人,因此输入病例数也在增加。

黄春分析了阳性病例的总体情况。他表示,病例数与许多因素有关,如入境人数多少、奥密克戎在全球流行的趋势等。“我们从1月23日开始发布入境人员检测信息、阳性信息,包括闭环内每天的检测数量、阳性数量,可以看出病例的变化,我们也观察到,这两天入境人数相对少一些,病例数也相应减少。”

黄春说:“基于我们目前闭环内的管理、严格的个人防护措施、频繁的核酸检测,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虽然有病例增多(的情况),但并没有出现闭环内疫情的聚集性传播,总体是在我们预估的可控范围内。所以参赛各方、运动员,其他涉奥人员,包括中国公众,都不必担心,现在是一个安全的参赛环境,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黄春提示说,“目前有一个新政策,如果是新近感染过的运动员,只要登机前5天能连续做4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的话,他(她)就很有机会来华参赛,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