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冰壶混双力克瑞士——中国队北京冬奥首战告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2 22:42:16

原标题:冰壶混双力克瑞士——中国队北京冬奥首战告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毕振山

2月2日,中国冰壶队范苏圆(右)和凌智在比赛中。(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摄)

2月2日,农历大年初二晚,北京冬奥会揭幕战——冰壶混双循环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开战。混双组合凌智/范苏圆为中国代表团打头阵,对阵瑞士组合佩雷/里奥斯。经过8局加上附加赛的苦战,中国组合最终以总比分7比6击败对手,取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首场胜利。

2月2日,中国冰壶队范苏圆(右)和凌智在比赛中。(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摄)

凌智1994年出生,范苏圆1996年出生,两人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凭借选拔赛中的出色表现,他们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他们的对手是平昌冬奥会的亚军瑞士队。面对欧洲劲旅,初出茅庐的中国组合在开局阶段连下三局,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但随后瑞士队顽强将比分反超,给中国队制造不小的压力。到第8局,双方比分战至6平,比赛来到了附加赛阶段。附加赛中,凌智和范苏圆稳住阵脚,发挥出色,最终击败对手。

赛后,范苏圆和凌智向观赛的观众和记者致谢。(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摄)

根据赛程,中国队在冰壶混双项目上将于2月3日连续对阵澳大利亚队和瑞典队,4日对阵加拿大队,5日连续对阵美国队、挪威队,6日对阵英国队和意大利队,7日对阵捷克队。8日,冰壶混双项目将决出金牌。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