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来源:新华网
2022-02-03 00:04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姬烨、汪涌、吴书光)2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彩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本次彩排面向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全球各地奥运持权转播商和媒体记者开放,从而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开幕式,更全面地在2月4日向全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开幕式。

1月22日,演员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彩排表演中。新华社记者许雅楠摄

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常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在2月4日向全球直播,届时全球将有数十亿观众共同欣赏和观看,因此转播报道工作十分重要。

“按照历届奥运会组织惯例,在开幕式前两天左右的时间,要举行一次专门面向媒体的彩排,让转播商、解说员、新闻记者能提前了解开幕式内容、各环节特点,以及文艺演出所希望展现的内容和主题,帮助他们更好地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向世界观众进行传播。”常宇说。

1月22日,演员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彩排表演中。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据悉,考虑到气温、防疫等因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文艺表演与仪式环节融为一体。通过融入科技创新、低碳环保和运动健康理念,努力呈现精彩的仪式效果,展现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运动之美。

常宇介绍说,在还有两天就将开幕的时候,开幕式的整体内容已经基本定型。“现在我们正在做最后的协调和磨合,经过前期彩排,各个仪式流程都更加顺畅,舞台演出设备也运转良好,我们有信心在2月4日晚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开幕式。”

1月22日,演员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彩排表演中。新华社记者许雅楠摄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运行主任皮埃尔·杜克雷在2日的媒体通气会上也表示:“我们非常期待开幕式的精彩呈现,目前我们得到的各方(关于开幕式的)反馈都非常积极。今天的彩排,各相关方都在鸟巢进行运行测试,这是冬奥组委与转播商、媒体记者最后一次了解如何呈现开幕式的机会,我们也确保全元素都得到测试。”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