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2-03 05:45

原标题: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人民日报记者北京2月2日电 (记者李硕)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混合双人循环赛2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率先开赛。中国队范苏圆/凌智在首轮比赛中以7∶6战胜瑞士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开门红”。

2月2日,中国队选手范苏圆(右)/凌智在冰壶混合双人循环赛中。人民日报记者记者 李 舸摄

当日,8支混双冰壶队在“冰立方”展开对阵。中国队面对的瑞士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亚军,实力强劲。

比赛开始,范苏圆/凌智展现了精准的手感,开局一度以3∶0领先。第六局,瑞士队拿到3分,将比分反超至5∶4。中国组合并不慌乱,稳扎稳打,在第八局与对方以6∶6战平。比赛进入加赛局,中国队后手赢得1分,最终以7∶6战胜对手,取得首胜。

“比赛中有好球也有失误,但我们自我调整得还可以。在失误后没有急躁,而是互相鼓励。”凌智赛后说。范苏圆也坦言,两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非常有耐心,这种局面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也模拟过,心态保持得挺好。”

赛场上竞争激烈,赛场下也有惊喜。“冰立方”是北京冬奥会首秀的竞赛场馆,当晚的一场冰面投影灯光秀让人连连称奇。在开场倒计时后,一颗“小冰壶”从屏幕上的中式折扇画境中飘下,穿过梅兰竹菊风景,飘入莲荷游鱼水塘。“小冰壶”造型一路蜕变,空中月华流光飘洒水塘,水冰奇妙转换,形成冰壶赛道。

据介绍,这是冬奥会历史上首次大规模使用冰面投影技术。冰壶投影团队结合竞赛项目特点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合数字科技,采用“双屏联动”的设计方式,上演了冬奥会冰上立体艺术表演。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