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记者的冬奥日记 ① 】进入闭环首日,我收到了志愿者给的一颗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3 09:47

  原标题:【工人日报记者的冬奥日记 ① 】进入闭环首日,我收到了志愿者给的一颗糖

  作者:曲欣悦

  2月2日,大年初二,这是我们工人日报前方报道四人组入驻闭环的第一天。冬奥报道、交通运行、闭环生活……这些对第一次参与冬奥会报道的我们来说都是新鲜事物。

  于是,抓紧熟悉工作生活环境成了第一要务。而服务赛事的工作人员就成了我们最先想要熟识的朋友。

  冬奥会媒体注册中心是所有记者的第一站,在这里,所有媒体记者都要先把自己的注册卡进行激活,才能正式走进场馆,开启报道之旅。

  注册时间很快,从坐下到完事,用了不到一分钟。结束时,除了激活好的注册卡,志愿者还递给我一颗糖,并祝新年快乐!糖果虽小,却让我感受到了一份来自北京冬奥会的欢迎之意。

  这样暖心的“小惊喜”不仅发生在注册中心。在媒体班车点,发现我一直在看站牌,一位志愿者主动上来询问我要去哪个场馆。在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中,主动投来的善意关切更显得珍贵。而在给冬奥会注册记者的媒体包里,赛事方贴心地附赠了有线网络转接头和USB转换头,解决了记者们使用不同电脑型号上网等适配问题。可别小看这个,有时就是那么一点点硬件上的问题,让很多记者抓耳挠腮,也影响了发稿速度。

  此外,媒体包里虽然没有赠送吉祥物玩偶,却有一个带有冰墩墩的剪纸窗花。相信这定能让国内外的媒体记者们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简约、安全、精彩”是本届冬奥会的办赛要求。但如何做到“简约”而不“简单”,就更考验赛事服务者,如何从这些细微处显精益。

  2月2日,北京冬奥会首个开赛的竞赛项目——冰壶在“冰立方”拉开战幕,中国冰壶混双组合首战对阵瑞士组合的赛事备受关注。媒体记者看台几乎座无虚席。赛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今天来的媒体记者人数确实超出预计,但幸好他们早有预案,位子够坐!而我们的混双组合也果然没让特意前来的中国记者们失望,漂亮地取得了开门红。

  盛大的赛事背后,总离不开忙碌的身影。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不同于往届,将在严密的闭环管理下举行。据粗略统计,闭环内将有约3000名运动员,以及大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除此之外,闭环内还有酒店、餐厅、以及指定车辆用于接送冬奥会人员。他们有的从一月初就进入到闭环,忙碌至今,无法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开幕式前后也是他们工作最忙碌、琐碎的时候,为他们的努力和付出点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