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冰壶混双中国队再传捷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3 11:54

  原标题:冰壶混双中国队再传捷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2月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冰立方”赛场继续冰壶混双项目的角逐,中国组合凌智和范苏圆延续昨晚的良好竞技状态,以6比5战胜澳大利亚组合吉尔/休伊特,取得第二场循环赛的胜利。

  相比昨晚中国队的对手瑞士队,这对澳大利亚组合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正式比赛,他们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19世锦赛的第4名。澳大利亚队在昨晚的比赛中,虽然最终以5比6负于美国队,但给美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表现非常出色。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同样表现顽强。

  大多数国人对于冰壶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当时,中国女子冰壶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但此后,中国冰壶的状态和实力下滑,整体竞争力上和欧美传统强队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进入北京冬奥会周期后,中国队加强新生代力量的培养,通过选拔赛选拔最优秀的人才参赛。凌智、范苏圆、马秀玥和韩雨等一批“新鲜血液”逐渐崭露头角,这次冬奥会,他们都入选代表中国队参加冬奥会。

  昨晚凌智和范苏圆为中国冬奥军团拿下开门红后,他们相关的网络热搜不断,二人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对此,凌智和范苏圆面露笑容,表示此前的体能训练可能起到了效果,越到最后对体能的需求是很大的。相对欧美选手,中国队比赛经验方面处于劣势,他们同时也表示,接下来的比赛要继续“拼”。

  根据赛程,今晚,中国组合还将挑战北欧劲旅——瑞典队。冰壶混双项目的循环赛一直持续至7日,8日将决出金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