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火炬手、大国工匠洪家光:作为一线工人代表参与火炬接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2-03 15:24

  原标题:火炬手、大国工匠洪家光:作为一线工人代表参与火炬接力

  2月3日下午2时许,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接力来到了第三站——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本站首棒火炬手是大国工匠洪家光。洪家光1998年参加工作,现为中国航发黎明工装制造厂数控车工,高级技师,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为一线工人代表参加冬奥运火炬接力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也是国家对我们技能工人的高度重视,我更加理解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洪家光说。作为新时代的航发人,见证并亲历了航空发动机事业迎来新的春天,参与其中、奋战其中,这是人生的机遇,也是奋斗的舞台,此时此刻,更加激发了我坚守一线、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我也要把这种信心决心传递下去。

  洪家光在冰雪情浓的沈阳出生长大,从小就对冰雪有独特的感情,每当看到银装素裹的场景就会感受到圣洁一新。沈阳的气温比北京和张家口气温还要低,滑雪、滑冰、溜冰车等是沈阳人冬季喜欢的运动。他说:“这次担当火炬手,让我和冰雪运动再次拉近了距离。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推动全民健身,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冬奥会的意义和魅力所在,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据了解,这一点位的多位火炬手都是为我国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代表。如中国铁路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12306科创中心副主任、首席研究员单杏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蓝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瑞,“全国劳动模范”、河钢集团唐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操作专家郑久强以及“大国工匠”、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工人夏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