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会给世界带来中国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02-04 08:34

原标题:冬奥会给世界带来中国味

王梓 综合编译

“每天早晨,店里都会运来整套的纪念品,到北京时间(第二天)凌晨1点,很多东西都卖光了。”这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逛商店时的感受。

“北京冬奥会上卖哪些纪念品?这里有很多大小不一的吉祥物,有塑料的,有毛绒的……可能最受欢迎的是最大号的熊猫公仔,最贵的也许是中国传统的茶壶。”视频中,这位记者在纪念品商店里边逛边展示。

冬奥会开幕在即,全球目光已转向北京。中国元素在全球媒体中频繁出镜。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当地一家动物园把预测哪个国家会出现在冬奥会奖牌榜首的任务交给了园内的大熊猫如意和丁丁。“它们毫不迟疑地作出了预测——俄、中、德、美4国将取得最好的成绩。”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斯维特兰娜·阿库洛娃说。

人们在如意和丁丁面前各自放了5个带有参赛国国旗的空圆锥体。“丁丁稍作思考,一把抓起带有俄罗斯国旗的圆锥体抱在怀里。”园方通报称,接着,丁丁又“一跃而起”,选择了中国国旗。

如意显得更加谨慎,它把所有圆锥体闻了个遍,认为德国很有希望。溜达一小会儿之后,它又走到了带有美国国旗的圆锥体旁。最终,动物园将这4国“官宣”为北京冬奥会总奖牌榜热门国家。

春节“撞上”冬奥会,让一些外媒介绍起中国年味儿。“(汤圆)这种中国年节甜点口感柔韧又有嚼劲,它的形状象征家庭和睦,并承诺在新的一年中团结一致……”美国《纽约时报》介绍了花生芝麻糖、汤圆等甜点,以及蒸全鱼等年菜的寓意和做法。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次日本派出124名运动员,创下该国出征海外冬奥会的人数新高。这些运动员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力争要超过2018年平昌冬奥会(日本)获得的史上最高奖牌数——13枚奖牌”。

对冰上竞技项目来说,冰面的质量与运动员的表现有很大关系,运动员有时还需要配合场地调整装备。因此,日本运动员和媒体都高度关注北京冬奥会赛场环境。共同社称,来参加男子短道速滑比赛的吉永一贵尝试了冬奥场馆首都体育馆的冰面后,表示“触感很好”。“我喜欢这个冰面,它能好好抓刃。”吉永一贵说。日本女子王牌运动员高木美帆也表示,北京冬奥会赛场的冰面状态“比想象的更好,没有不协调感”。

“强烈地感觉到(冬奥会)终于要来了。我想把4年所积累的全部展现出来。”日本冰球队队长大泽千穗说。

“一切就绪,一届安全、精彩的盛会即将揭幕。”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月3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上说。

“我们在所有会议中都强调,只有奥运会才能将人类团结在一起。”卫星通讯社援引巴赫的发言称,“令人欣慰的是,人们似乎听到了这一号召。运动员在不确定性中久经煎熬,如今他们终于能实现梦想,在奥运会上比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