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十四亿脚步向未来 全民助跑燃起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02-04 08:39

  原标题:十四亿脚步向未来 全民助跑燃起来

  中国青年报北京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想)当1200名火炬手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接力传递冬奥会火炬时,超过148万人通过线上打卡助跑支持冬奥,传递希望。

  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发起的“冰雪闹新春 青春爱运动——冬奥欢乐季”系列活动中,“14亿脚步向未来”活动于2月2日-4日开展。作为火炬传递设计的全民助跑活动,全国跑友通过该活动支持冬奥会,从过去跑向美好、健康的未来。

  “北京故宫鸟巢线”,是活动的第一条路线。从北京故宫博物院步行至国家体育场鸟巢,大约需要1.7万步。按照规则,活动以“云助力”的方式开展,无论身在何地,只要步数达到,就能助跑成功。90后姑娘康丽莹选择给自己加码,2月2日,她特意起了个大早,从冬奥会开幕式举办地鸟巢附近出发,一路向南健步走,实地感受运动的快乐。

  当天路上车不多,12公里的路程让她觉得“身体在动,心也在蠢蠢欲动”。一路上,她感觉“北京变化很大”,虽然自小在此生活,但已经很久没有仔细地、深入地感受这座“双奥”城市了。宋庆龄故居、国家大剧院这些标志性建筑物在她身后远去,到达故宫附近,她掏出手机,截了张图,把足迹分享到#14亿脚步向未来#微博话题中。

  在杭州,27岁的马锦程也晒出了线上助跑图。作为杭州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的青年员工,大年初二,他在单位忙着搬运捐赠物资,一上午过去,他掏出手机一看,“已经超过1.7万步了”。马锦程对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说:“如果不去看运动步数,很难想象每天能走这么多路。”

  今年9月,杭州市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马锦程因此保持着在App上运动打卡的习惯。前段时间,他还兑换了冬奥会纪念钞,参与这些活动,让他拥有了更多仪式感和自豪感。

  25岁的沈宇晴是在微博上看到歌手王嘉尔宣传这次助跑活动而被吸引来的。平时上班,她经常乘坐北京地铁8号线穿越“北京地下中轴线”,那些天,地铁奥体中心站内的玻璃墙贴上了冰雪运动贴画,地铁林萃桥站摆上了速滑打卡拍照展板……这一次,当她沿着“北京故宫鸟巢线”欣赏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冬奥村时,“对运动健儿们的敬意油然而生”。

  目前,#14亿脚步向未来#微博话题阅读次数超过2.1亿,讨论量达到32.5万。一名网友说:“为了支持冬奥,这一次,跑起来、燃起来!”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介绍,“14亿脚步向未来”全民助跑公益行动希望激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冰雪文化,打造“爱户外·多运动”的潮流ID。

  活动主办方为参与助跑者准备了运动服、运动鞋、冬奥会邮票以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等奖品。据悉,2月4日至2月20日,中国青年报社将联合支付宝运动开启第二条路线——“北京奥森冬奥线”,全程31公里,号召跑友在冬奥会举办期间,在场外健身助威体育健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