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逆风翻盘 点球击败日本晋级决赛

来源:新华网
2022-02-04 09:15

  原标题:

  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逆风翻盘 点球击败日本晋级决赛

  新华社新德里2月4日电(记者赵旭)经过120分钟鏖战后,中国女足3日在印度举行的2022年印度女子亚洲杯半决赛中点球击败日本队,成功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女足时隔14年再次杀入决赛。6日,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在印度孟买争夺本届杯赛冠军。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靠前的日本女足,中国队本场比赛进行得异常艰苦。在队内头号球星王霜伤停的情况下,中国队姑娘们严格贯彻战术布置,在落后的局面下两次扳平比分,最终依靠稳扎稳打和拼搏精神赢得胜利。

  作为亚洲一流水平的日本队从开场就保持攻势,开场仅半分钟就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随后又多次威胁中国队球门。第25分钟,日本队左边路传中,植木理子中路包抄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0。整个上半场,日本队展现出其小快灵和技术细腻的特点,而且善于利用场地宽度,在前场不断进行高位逼抢,始终对中国队保持压制。不过,本场比赛改打中后卫的队长王珊珊还是带领全队稳住后防,将1: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下半场奋起反击,效果立竿见影。中国队利用中场休息进行战术调整,用肖裕仪和老将张睿分别换下张琳艳和马君。第46分钟,刚刚上场的肖裕仪在左边路拿球后果断传中,皮球准确找到埋伏在禁区的吴澄舒,后者门前左脚垫射破网,1:1。

  比分扳平后,中国队在下半场逐渐找回状态,随着日本队体能下降,中国队的控球率也开始增加,但两队都未能再扩大优势。

  进入加时赛后,又是日本队率先发难。第96分钟,日本队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一脚射门击中横梁。就在中国队庆幸躲过一劫时,日本队在第103分钟反越位成功,本场比赛表现突出的植木理子插入中路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

  中国女足姑娘们咬紧牙关,在加时赛后半段不断加强攻势,对日本队球门连续制造威胁。奇迹发生在第119分钟,本场攻防俱佳的队长王珊珊在门前接张馨传中抢点破门,攻入扳平一球,2:2。王珊珊本届杯赛的个人进球数也升至5粒。

  双方进入点球大战。中国队门将朱钰表现神勇,扑出对方第一粒和第五粒点球;日本队门将山下杏也加扑出中国队第一粒点球。随着中国队最后出场的队长王珊珊将点球罚中,中国队最终以点球4:3、总比分6:5击败日本队。纵观全场,女足姑娘们在比分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两度扳平,并最终赢得点球大战,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女足精神。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