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时隔12年重返冬奥 主场迎战捷克队

中国女子冰球首战遇强敌落败不遗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2-04 10:19

  原标题:时隔12年重返冬奥 主场迎战捷克队(引题)

  中国女子冰球首战遇强敌落败不遗憾(主题)

  本组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胡金喜

  2月3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B组的争夺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展开,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迎战捷克队。经过3节的较量,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1比3不敌对手,遗憾地没能迎来开门红。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作为时隔12年重返冬奥会大家庭的中国女子冰球队来说,球队积累了国际大赛经验。

  比赛开始后,捷克队的整体发挥更好,进入比赛状态明显更快,虽然中国队坐拥主场之利,但从开局的表现来看,已远离冬奥会有些年头的她们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对手。至少从前半节的场面来看,捷克人还是更占据优势的那一方。果不其然,比赛第10分钟,捷克队27号拉多娃完成射门,冰球经过折线之后钻入网窝,捷克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

2月3日 冰球女子小组赛 中国队负于捷克队

  在之后的几分钟比赛里,捷克队因为一次犯规受罚而暂时少一人作战。不过中国队却没能很好地利用这个“多打少”的机会,虽然人数上占优,但场面上却依然被对手压制,未能利用这个优势获得好的破门得分机会。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球落后捷克队。

  15分钟的休整之后,双方的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的表现较第一节有了起色,但场面上依然是捷克队全面掌控着优势。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东欧劲旅再下一城。短短几分钟之后,中国队利用“多打少”的机会由34号米勒在蓝区内不远处完成破门,1比2,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1球。这节的后半段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至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仍然保持着与对手1球的差距。

  最后一节的争夺,中国队要想取胜唯有放手一搏,场上的拼抢激烈程度也确实超过前两节。不过和之前比赛的情况类似,中国队真正创造出来的射门或者打到对手防区的次数还是较少,这样的情况下想要把比分扳平,确实难度较大。在比赛的第46分钟,捷克队利用一次换人调整后的反击机会形成单刀球,18号佩兹洛娃一击中的,将比分扩大至3比1,比赛也基本没有了胜负悬念。最终捷克队将这个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中国队遗憾未能获得开门红。

  大咖说

  女冰队长:相信未来可重返世界前八

  3日下午,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结束一场争夺,中国队1比3负于捷克队。这是中国队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首次登上冬奥赛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球队的队长于柏巍表示,对于这场比赛大家的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回去之后队伍会对比赛进行总结,这对于即将开始的下一场比赛是宝贵的经验。她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相信中国女冰还可以更好,“我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这支队伍,我也希望能够跟队伍一起重新回到中国女冰最好的那个时期,再回到世界前八”。

  “踏上冰场那一刻自己很想哭,这支队伍走到今天很艰难。”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女冰的队长于柏巍表示。的确,作为12年前参加过冬奥会的几位成员之一,于柏巍已经从当年队内最小的队员之一,变成了目前队中唯一一位80后的运动员,这样的变化让她深有感触。她说:“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感觉很幸运。12年前我在,如今我还在。更幸运的是,这次冬奥会在北京举行,这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经历过很多事情之后,我们能坚持到现在真的不容易,大家也很拼,但最后的结果有些可惜。”

  虽然1比3输掉了比赛,但是在于柏巍看来,这依然是很难得的比赛经历。她说:“我们从比赛当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之后我们也还会再看录像,看出现的一些问题,哪里可以做得更好,哪里可以提高。我觉得今天的表现还是可以的。队伍中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她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她们的发挥值得肯定。”

  于柏巍对于未来其实充满着希望:“我一直相信中国女冰还可以更好,我自己也从来没有离开过这支队伍。我希望能够跟队伍一起重新回到中国女冰最好的那个时期,再回到世界前八。”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