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晋“冰壶男神”首日比赛后引爆社交媒体

凌智 完美身材在比赛中帮了大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2-04 08:37

原标题:新晋“冰壶男神”首日比赛后引爆社交媒体(引题)

凌智 完美身材在比赛中帮了大忙(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3日上午,中国冰壶混双组合凌智/范苏圆延续了前一晚的出色状态,以6比5力克澳大利亚组合取得两连胜。虽然在昨晚的比赛中“智圆组合”惜败于瑞典组合,但外界很关注男选手凌智那出色的肌肉线条,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出的健身和训练照片被很多网友“膜拜”。冰壶运动不需要直接的身体对抗,凌智是如何练出健美身材的呢?

健身照片被网友“膜拜”

队里男运动员都是这样的身材

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白色的龙服将凌智的好身材更加完美地凸显出来,难怪在比赛过程中,有不少网友在他的个人社交平台上留言,十分羡慕他的肌肉线条。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凌智表示,自己是跟着中国冰壶队的整体安排进行的身体训练,因此他这并不是什么需要大说特说的事情。

2月3日,冰壶混双循环赛,中国队选手范苏圆(右)和凌智胜澳大利亚队

话虽这么说,但为了练就出色的身体状态,凌智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在他的个人微博中,绝大多数内容都是和身体技能训练相关,其中对于腰腹力量以及背部肌肉的训练也多有涉及。对此,凌智介绍道:“这是我们的常规训练之一,我们提前一年就开始了这样的训练。其实不只是我,我们冰壶队的所有男运动员都经历了这个过程,大家都是这样的身材。”

之前中国队教练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正因为有出色的体能和身体素质作保障,因此团队并不担心一天两赛会对队员们的体能产生太大影响。那么,日常的身体训练都包括哪些内容呢?凌智表示:“可以说是包罗万象,内容很多,比如跑步和力量训练等等,基本属于全能训练。”或许正因为有长时间的科学训练,才让凌智练成了令人艳羡的身材,同时也能在比赛中有足够的体能作为支撑。

评论区被粉丝“攻陷”

专注于比赛 感谢关心支持

好身材加出色的战绩,当然还有萌萌的表情包,这样的特质加在一个人身上,他很难不“火”。虽然社交平台的评论区已经被不少粉丝“攻陷”,但凌智表示,其实他并不清楚这些情况,因为最近两天,他和搭档范苏圆一直都在专注于比赛本身,没有时间去关注这些事情。对于外界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感谢。

面对记者有关他是否知道自己已经被很多人追捧的提问,凌智笑着说:“我还真不知道,因为比赛期间我都没看手机。没准儿我得换个新的手机了,因为可能开机的时候会死机。”最近两天,在社交平台上关注中国冰壶混双“智圆组合”的冰壶迷数量暴增。大家在关注凌智出众外形的同时,都积极鼓励他和队友一起,为中国冰壶混双项目争得好成绩。

业内人士:

混双赛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

凌智出色的肌肉线条令人羡慕,这和他自己的努力训练密不可分。据了解,冰壶运动,尤其是混双项目对于身体素质和肌肉力量的要求非常高,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凌智在技战术训练之余会非常注意身体素质方面的训练,因为这在比赛中会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北京怀柔冰壶队的教练周文军是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韩雨的启蒙教练,他这两天一直在关注中国冰壶队的比赛,他认为凌智出色的身体素质对比赛发挥大有帮助。

“混双项目和平时大家关注的4人项目还是有一些不同的,主要就是刷冰的人只有1个,很多情况下是一人连续交替投壶和刷冰,这对于肌肉力量、爆发力以及核心力量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比如刷冰过程中,人的心率可以一下提升到130以上,之后又要马上思考路线并完成投壶,没有好的身体素质作为基础,这肯定是做不到的。”周文军说,现在混双比赛中的男运动员基本都具备不俗的身体能力,这样才能驾驭这种体能消耗很大的比赛。

对于凌智这种把身体线条练到几乎极致的例子,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这与他对自己的要求高有关系。据了解,冰壶项目的日常训练中,会对身体肌肉尤其在核心力量以及爆发力方面,进行专门的训练。但是像凌智这样,能把身体肌肉力量练到健体运动员级别的人,也确实不多见。由此可见,凌智的令人艳羡的肌肉线条是与自身的努力分不开的,也的确帮助他在比赛中占得了一些“先机”。

统筹/汪浩舟

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