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法国代表团前瞻:期待复刻平昌成绩 冰舞项目是最稳冲金点

来源:新华网
2022-02-04 10:30

  原标题:法国代表团前瞻:期待复刻平昌成绩 冰舞项目是最稳冲金点

  新华社巴黎2月3日电(记者 肖亚卓)受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的恩泽,法国在开展冬季运动方面有着令人羡慕的先天优势。1924年,首届冬奥会就在法国举办,此后又在1968年和1992年两度举办过冬奥会。

  冬奥赛场上,法国队的成绩虽比不上挪威等北欧冰雪强国,但也常年维持在奖牌榜前十的水准。过去两届冬奥会上,法国代表团的成绩非常稳定,两次均是获得了15枚奖牌,甚至连奖牌分布的项目都无太大区别——2014年在索契,法国代表团一共在高山滑雪、北欧两项、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以及跳台滑雪等六个大项上有所斩获;四年后的平昌,只不过是把跳台滑雪换成了花样滑冰中的冰舞项目。

  可以看出,法国队在雪上项目的表现远远优于冰上项目,这也与滑雪运动在法国的普及与热度有关。

  北京冬奥会上,法国队派出86名运动员参加10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包括50名男子运动员和36名女子运动员。法国代表团团长、同时也是法国冰上运动协会主席佩沙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表示,法国代表团的优势依然在雪上项目,但是今年在冰舞项目上有非常大的希望获得一枚金牌。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与上届冬奥会的奖牌数持平。

  “帕帕达吉斯和西泽龙的组合是我们的夺冠热门,从这个奥运周期开始,他们就是冰舞项目最有竞争力的一对组合。这个赛季,他们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拿到了很多冠军,”佩沙拉表示,“他们现在动力十足,我非常看好他们在北京获得一枚金牌。”

  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法国代表团唯一一枚冰上项目奖牌就是来自帕帕达吉斯和西泽龙,两人当时以不到1分的劣势输给了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收获一枚银牌。

  佩沙拉曾经也是一名冰舞运动员,并且和中国有着很深的缘分。运动员时代她曾三次获得花滑中国杯大奖赛的冠军,其中两次在北京。在接受采访时,她还回忆起首都体育馆附近的北京动物园,表示那是她每次去中国参赛都会去的地方,因为她很喜欢大熊猫。按照原计划佩沙拉将于2月2日飞赴北京,但是颇为遗憾的是,她在最近的一次新冠检测中被查出阳性,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按照法国奥委会的说法,她可能会在转阴后视情况再出发。

  除了冰舞项目以外,法国代表团在传统优势项目如冬季两项、越野滑雪以及高山滑雪等项目上也有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尤其是在冬季两项比赛中,尽管传奇选手、冬奥“五金王”富尔卡德的退役让法国队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但是由德蒂厄、吉戈纳以及贝斯孔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领衔的这支队伍无论在男子还是女子项目上都极具竞争力。

  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上,男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罗兰以及女子高山滑雪运动员沃利将作为旗手“领衔”法国代表团入场。现年32岁的沃利在大回转项目上有夺牌的实力,但同样32岁的罗兰被选为旗手更多是出于对其传奇经历的尊重。

  这位索契冬奥会U型场地技巧铜牌得主曾在2019年遭遇了一次严重的伤病,当时他在一次训练中从超过10米的高台摔下,一度昏迷三天,身体多处骨折。经过艰难的恢复、训练,罗兰奇迹般回到赛场并且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正是这样不屈的运动精神使得罗兰在法国滑雪界收获了极大的尊重。此次冬奥旗手的投票评选中,他最终与沃利一道被选为法国代表团旗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