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会火炬昨日在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继续传递 今天在北京赛区完成最后部分

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今日点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2-04 10:34

  原标题:冬奥会火炬昨日在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继续传递 今天在北京赛区完成最后部分(引题)

  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今日点燃(主题)

  本版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武文娟 刘艺龙

  昨天是火炬接力第二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进行传递。八达岭长城火炬传递距离共1.47公里,由约40名火炬手接力完成。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火炬传递距离为2.487公里,由约50名火炬手接力完成。张家口赛区五个点位接力线路14.92公里,共21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今天,经过约1200名火炬手传递的北京冬奥会火炬,将点燃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

  上午 八达岭长城

  1.47公里 约4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主题:民族之脊

  八达岭长城传递点

  群众表演舞蹈《请到长城来滑雪》

  上午9时10分,八达岭火炬接力正式开启。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火炬手们高举着银红两色的火炬“飞扬”拾级而上,他们矫健的身姿与壮美的世界文化遗产融为一体。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八达岭长城点位的主题是“民族之脊”,体现开放、和平的中国态度,展示不畏强敌、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象征。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八达岭传递距离共1.47公里,由约40名火炬手接力完成。整体线路在望京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穿过居庸外镇门洞,经过东平台、北二楼、北三楼,至北四楼;在西平台点火,经关城广场、北门锁钥门洞等处,至八达岭文创咖啡馆处收火。在八达岭长城担任火炬手的有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奥运冠军马龙,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吴静钰,花样滑冰选手、世界冠军庞清,东京奥运冠军、国家射击队运动员杨倩,国家一级演员陈港生(成龙)等。

  昨天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三,北青报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延庆当地群众在现场表演充满节日气氛的传统民俗长绸灯笼,以及《请到长城来滑雪》等舞蹈节目,通过擂响盛世鼓、欢歌起舞的方式表达喜迎冬奥会的喜悦,寓意新春吉祥、红红火火。

  在现场表演的延庆区八里庄中心小学学生李畅说:“近距离观看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与自豪,体会到火炬传递不仅宣告奥运会即将开始,更表达了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预祝各国奥运健儿虎虎生威,金榜题名!”

  上午 世界葡萄博览园

  2.487公里 约5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主题:大众冰雪

  世界葡萄博览园传递点

  火炬手们穿梭在百姓休闲场所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昨天来到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大众冰雪”的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内,火炬手们穿梭在科普馆、冰场、雪地嘉年华等百姓休闲场所,将奥运精神传递到更多人身边。据了解,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的点位主题为“大众冰雪”,核心内涵为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包容、融合、共享的特点,展示中华民族独特的春节文化和冰雪文化,是人们以冰雪为纽带团结在一起的象征。

  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的火炬传递距离为2.487公里,由约50名火炬手接力完成。担任火炬手的有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建喜,东京奥运会冠军、国家体操队运动员管晨辰,北京大学专职辅导员宋玺,常年坚守在海拔1224.7米气象站的北京市延庆区气象局地面观测员韩文兴,延庆海陀农民滑雪协会会长郎恩鸽等。

  一名少儿舞蹈演员说:“火炬是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使者。我为能够参与此次活动感到无上荣耀。生于华夏,何其有幸!愿世界越爱越精彩,看未来越爱越期待!”

  在火炬传递现场,来自当地的普通市民手持彩带,用欢快动人的舞姿表演舞蹈《冰雪彩虹》,人们用喜气洋洋的笑脸,青春飞扬的激情,迎接冬奥火炬的到来。富有特色的少儿灯笼轮滑等表演,更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冬奥文化巧妙结合,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全天 张家口

  14.92公里

  21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崇礼区富龙雪场传递点

  本次火炬传递

  唯一全程雪上传递

  2月3日,北京冬奥会火炬结束在北京延庆赛区的传递后,抵达河北张家口赛区。张家口赛区五个点位,接力线路14.92公里,共21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张家口赛区第一站为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10时50分,冬奥会火炬在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接力,接力主题为“远古足迹”。接力线路4.58公里,共有6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这也是火炬传递在张家口赛区的第一站。

  12时30分,冬奥会火炬抵达张北县德胜村。张北县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启了德胜村火炬传递活动。德胜村火炬接力的主题为“走向振兴”,接力线路约3.3公里,共有54名火炬手在此参与接力。这些火炬手中,很多都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

  14时,冬奥火炬继续在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进行传递。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火炬接力的主题为“城市轨迹”。在这里共有45名火炬手参与接力,他们接力传递3.4公里。这一点位的火炬手,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结合地域的特点,这45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产业工人和科技工作者。

  15时20分,冬奥会火炬抵达崇礼区富龙雪场。崇礼区富龙雪场火炬接力的主题为“激情冰雪”。这一点位共有32名火炬手在雪道上接力传递2.05公里。这是本次冬奥火炬传递活动中唯一一次全程雪上传递。

  17时10分,河北张家口大境门点位火炬传递开始。大境门火炬接力的主题为“大好河山”。本次传递全程1.59公里,由19名火炬手完成,平均每棒火炬手传递距离大约是84米。

  今日点位传递

  北京

  1.华夏园囿——颐和园

  2.古今通衢——大运河森林公园

  闭环内

  1.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

  火炬手声音

  第1棒

  马龙:让更多的人爱上冰雪运动

  在八达岭长城担任首棒火炬手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奥运冠军马龙表示,自己虽然是夏季奥运会项目的运动员,但对于冰雪运动一直非常关注,尤其是很喜欢观看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雪上空中技巧等赛事。相信冬奥会在北京举办,会让更多人喜欢上冰雪运动。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带动,让更多的人爱上冰雪运动。

  第30棒

  成龙:通过冬奥把中国文化传递出去

  八达岭长城火炬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龙表示,能够成为一名双奥火炬手感到非常开心、骄傲和幸运,希望通过冬奥把中国文化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成龙表示一直很关注冬奥会和冰雪运动员,希望北京冬奥会上我们的奥运健儿能够多拿一些奖牌、夺金。

  第1棒

  徐建喜:我们做好准备服务好冬奥会

  世葡园点位的首棒火炬手、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村支书徐建喜表示:“能成为一名冬奥火炬手,我感到特别光荣自豪。我是延庆赛区属地的一名村支部书记,和许多村民一起为迎奥运付出了几年努力。现在终于可以说我们做好了准备,服务好冬奥会的召开。”

  第2棒

  管晨辰:火炬的重量在心中不可言语

  东京奥运会冠军、国家体操队运动员管晨辰表示,自己喜欢的冬季运动有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空中技巧等。她说:“自己能够担任火炬手非常开心。火炬的重量在心中不可言语!”

  部分综合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