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北京今晚成为史上首座“双奥之城”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2-04 10:48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引题)

  北京今晚成为史上首座“双奥之城”(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吴东 赵晓松)昨晚,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晚开幕,北京就此将成为史上第一座“双奥之城”。

  巴赫在会上表示,2000余名运动员、大部分媒体记者等相关人员已经抵京。他说:“北京已经做好准备,我们的场馆已经做好准备,我们的冬奥村已经做好准备,运动员们也已经做好准备。”

  巴赫表示,冬奥会的举办将让北京正式成为首座“双奥之城”,更重要的是,中国在筹办本届冬奥会期间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巴赫说:“据我了解,有3.46亿中国人参与冬季运动,这样的参与程度让世界的冬季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改变了全球冬季运动和相关产业的格局。”

  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气“立春”。巴赫向所有中国人民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我们非常感谢北京冬奥组委和中国人民的付出,在筹办过程中,他们给了我们坚定的支持,让我很感动。这两天我在电视上看到,各行各业的中国人都非常欢迎这届冬奥会,把它看做春节期间非常棒的一届盛会。他们还举行了很多和北京冬奥会有关的文艺、科技活动,很多人参与其中,展示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也显示了中国的好客之道。据我所知,来到北京参赛的运动员也都非常享受这样的氛围。”

  巴赫还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其中沙希德还将参加火炬接力。巴赫表示,本届冬奥会的使命就是让整个世界团结起来,运动员们在和平、公平的环境中在体育场上竞争,并在彼此间建立友谊的桥梁。

  与巴赫一起参加发布会的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主任杜比表示,虽然新冠疫情现在仍然是全世界都面临的挑战,但在闭环内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十分安全。他说:“闭环管理非常有效,也要感谢所有闭环内的人员,只要我们遵守防疫规则,就能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