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开赛

赵洋上演该项目中国男选手冬奥首秀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2-04 10:49

  原标题: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开赛

  北京日报记者 李远飞 陈嘉堃 邓方佳

  昨晚,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首位参加该项目比赛的选手赵洋顺利完赛,以61.47分排名第28位。

  赵洋在比赛中第七个出场,比赛过程整体顺利。赛后,赵洋表示:“今天我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还是比较满意的。作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的中国男子运动员,我感到很自豪,更要感谢这些年来许许多多帮助过我的人。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备战,一刻都没有松懈,尤其这两年,疫情对训练、比赛都带来了一些困难,我们依旧想尽办法,克服困难,没有停下训练的脚步。”

赵洋在比赛中。北京日报记者 潘之望摄

  赵洋说:“通过冬奥会,我们也能看到自身与外国运动员的差距,他们接触这项运动的时间确实比我们长。我希望我能够扮演开拓者的角色,努力通过自己的表现,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雪上技巧项目。尤其是我国现在有了如此完美、专业的雪上技巧赛道,国内的培养机制也愈发成熟,这对我国雪上技巧项目的提升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帮助。”

  在男子雪上技巧资格赛之前进行的是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后者也是张家口赛区举办的冬奥会首场比赛。中国选手李楠以63.32分排名第19位。她也是在张家口赛区第一个亮相的中国运动员。

  赛后,李楠希望自己能够在滑行部分继续提升和加强。她说:“今天的发挥总体来说还算正常。就整场比赛来说,滑行部分还需要提高。因为回转技术是拿分的大头,这条赛道也比较长,所以要做好回转技术。接下来我会着重注意这个环节。”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