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女子冰球开打 八队捉对厮杀

中国冰球女队首战虽败犹荣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2-04 10:38

  原标题:女子冰球开打 八队捉对厮杀(主题)

  中国冰球女队首战虽败犹荣(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小组赛打响。在与捷克队的首场较量中,中国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虽以1比3遗憾告负,但表现可圈可点。

  捷克队近年进步迅速,连续两年获得世锦赛顶级组第六名,世界排名已蹿升至第七位。冬奥会预选赛中,捷克队以绝对优势力压同组对手,自1999年建队以来首次闯进冬奥会。中国女冰则是第四次亮相冬奥会,队伍曾获得1998年冬奥会第四名、2002年冬奥会和2010年冬奥会第七名。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第20。

  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观众为出战的中国女子冰球队摇旗助威。北京日报记者 方非摄

  昨天,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日本队以3比1战胜瑞典队。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摄

  面对“硬实力”明显占优的捷克队,中国队此役奉献了振奋人心的表现。开场后,队伍便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积极展开反击,在对方守区制造了不少机会。然而,10分38秒时,捷克队员在中国队门前施射,中国球员无意中碰到来球,球改变路线后反弹入网。捷克队在首节过后1比0领先。

  第二节开场不到4分钟,捷克队前锋利用中国队在攻防转换中的失误获得单刀良机,将球打进。落后两球的中国队没有放弃,在该节进行至9分02秒时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由前锋米勒远射破门。第三节进行至6分27秒,中国队在攻防转换中再次漏人,捷克队员再得一分。随后双方均未再次破门,中国队虽全力反击,场面不落下风,但仍以1比3憾负。尽管落败,但中国队将帅均对队伍的表现予以肯定。

  

  昨天,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加拿大队以12比1战胜瑞士队。新华社记者 李安摄

  

  昨天,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美国队以5比2战胜芬兰队。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摄

  队长于柏巍表示,每一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都是恶战,队伍只有做好自己,努力拼每一个对手,“虽然没能获胜,但我们得到了锻炼,赛后也能通过总结了解哪些环节需要提高,这些都是很宝贵的经验。”

  美国籍主教练伊达尔斯基表示,中国队在中区的防守存在短板,没有控制住对方的速度,导致了后两个失球,“今后我们还是要把重心放在防守上,此外还要提高持球能力,并增加在攻区打阵地战的时间。同时还要保持住前抢凶狠的传统,但面对强劲对手,除了拼搏也要更聪明一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