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首金产生前,一组数字带你了解越野滑雪

来源:新华网
2022-02-04 13:28

  原标题:冬奥首金产生前,一组数字带你了解越野滑雪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4日电(记者孙哲)5日,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将率先展开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的争夺,预计将产生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下面,我们用一组数字来了解这项被誉为“雪上马拉松”的古老运动。

  1952——1952年冬奥会首设越野滑雪女子项目(女子10公里)。

  257——在奥运史上,共有257名越野滑雪运动员(215名男性、42名女性)曾跨界参加过其他冬奥、夏奥运动项目。

  121——挪威统治了越野滑雪项目,他们累计获得过121枚奖牌,远高于并列第二的芬兰和瑞典(80枚)。

  110——越野滑雪是冬奥传统大项,参赛人数众多。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男子10公里(传统技术)比赛中,摩洛哥人法伊萨尔·切拉迪名列最后的第110名,落后冠军韦加尔德·乌尔万超过43分钟。

  49——2006年都灵冬奥会,49岁的哥斯达黎加人阿图罗·金奇参加了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比赛,最终获得第95名,成为奥运赛场上最年长的越野滑雪运动员。

  47——挪威共获得过47枚越野滑雪金牌,领先于瑞典的31枚。

  37——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37岁的挪威名将玛丽特·比约根赢得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金牌,成为最年长的越野滑雪冬奥冠军。

  29——2002年2月15日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捷克女将卡捷琳娜·诺伊曼诺娃在她29岁生日当天赢得一枚银牌,成为史上唯一一位在生日当天登上领奖台的越野滑雪选手。

  23——挪威已连续23届冬奥会收获越野滑雪奖牌,霸主地位十分牢固。

  21——1998年,21岁的俄罗斯姑娘朱丽娅·切帕洛娃赢得一枚越野滑雪金牌,由此成为最年轻的越野滑雪奥运冠军。

  17——共有17个奥运代表团曾获得越野滑雪金牌。

  8——挪威人比约恩·代赫利和玛丽特·比约根分别在越野滑雪项目中获得过8枚金牌,他们与同胞奥勒·埃纳尔·比约达伦并列成为冬奥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7——白俄罗斯运动员西亚雷·达利多维奇曾参加7届冬奥会,创下越野滑雪项目纪录,紧随其后有6名选手参加过6届冬奥会。

  4——共有4名运动员在5届不同的冬奥会上收获奖牌,芬兰人哈里·基尔韦斯涅米是其中唯一的男性。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