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5日看点:冲!中国队迎来首个冲金点

来源:新华网
2022-02-05 06:33

原标题:

5日看点:冲!中国队迎来首个冲金点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张泽伟)大幕已启,好戏登台。北京冬奥会将在5日迎来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将产生六枚金牌。越野滑雪项目有望产生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而中国的“王牌之师”短道速滑队将在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上全力冲击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首金。

2月1日,中国短道速滑队选手在首都体育馆训练。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根据赛程,5日下午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率先展开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决赛,预计将产生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北欧国家挪威和瑞典是越野滑雪强国,都渴望将首金收入囊中。挪威名将特·约豪格错过了平昌冬奥会,她在北京的梦想是夺得自己的第四枚奥运金牌。但她将面临瑞典选手的强力挑战,其中就包括卫冕冠军夏洛特·卡拉。

当天晚上将进行的短道速滑团体混合接力决赛,中国观众最为关注。虽然这个小项是首次进入到奥运大家庭中,但拥有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等优秀选手的中国队实力超群,在此前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中战绩出众,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首金。

2月1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金善台(左)在训练中与武大靖(右)交流。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当然,韩国、匈牙利、荷兰、加拿大等也是短道速滑传统强国,对这块新增的金牌充满期待。短道速滑比赛瞬息万变,比技术,还要比心态。希望中国健儿调好心态、轻装上阵。

当天,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将决出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金牌。韩梅、阿合娜尔·阿达克将代表中国出战,目标是争取为中国速滑队打响第一枪。来自“速滑王国”荷兰的名将伊雷妮·斯豪滕以及意大利选手弗兰切丝卡·洛洛布里吉达是这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将产生女子个人标准台金牌。中国跳台滑雪队的冬奥新人董冰、彭清玥力争赛出个人最好成绩。平昌冬奥会季军、日本名将高梨沙罗是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在赛前的官方训练中,她跳出了104米的全场最远距离。

2月3日,中国选手彭清玥在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官方训练中。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自由式滑雪将迎来男子雪上技巧决赛。加拿大和美国是自由式滑雪项目当之无愧的王者,迈克尔·金斯伯里有望替加拿大夺得男子雪上技巧第五金。中国选手赵洋是首位站上冬奥会男子雪上技巧赛场的中国运动员,他在3日资格赛首轮比赛中名列第28位,能否进入最后的决赛还要看他在5日的资格赛次轮中的表现。

冬季两项当天将决出混合接力4×6公里金牌,这依然是北欧国家的天下,挪威、瑞典拥有多名兼具经验和实力的运动员,将在这个项目一决高下。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