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四场循环赛两胜两负 “智圆”组合平常心,继续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5 08:50

  原标题:四场循环赛两胜两负(引题)

  “智圆”组合平常心,继续拼(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两胜两负,这是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开赛以来,中国组合凌智和范苏圆截至2月4日交出的成绩单。

  4日冬奥会开幕式当天,凌智/范苏圆在第四轮比赛中对阵加拿大组合莫里斯/霍曼。面对劲敌,中国队最终以6比8落败。

  虽然失利,但中国组合并未失去信心。赛后,范苏圆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我们会吸取之前比赛的教训,积累经验,以新的心态面对下面的比赛。我们有东道主优势,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放下包袱,做好自己。”

  凌智/范苏圆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取得两连胜,先后击败瑞士队和澳大利亚队,但随后连续输给了瑞典队和加拿大队。

  对于开赛三天来的比赛结果,凌智和范苏圆两人表示,会以“平常心”看待。凌智给自己和队友的表现打了80分。

  冰壶被称为“冰上国际象棋”,对运动员的战术、配合、体力都有特殊要求,赛事观赏性强。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壶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在冬奥会上取得的唯一冰壶项目奖牌。此后,中国冰壶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与传统强队间的距离有所拉大。

  进入北京冬奥会周期后,中国加强冰壶新生代的培养,持续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国内外重要赛事。凌智、范苏圆、马秀玥和韩雨等就是这批新生代中的佼佼者。

  本届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共有10支队伍参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每支参赛队伍都要和其余9支队伍各交手一次,最后按积分排出循环赛名次,排名前4的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胜者决出冠亚军,落败的两支队伍争夺铜牌。目前,意大利队全胜暂居各队之首,加拿大队、英国队3胜1负紧随其后,中国队位居第五。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将持续至7日,8日决出金牌。9日以后,冰壶男子、女子项目的角逐将相继开启,并一直持续到冬奥会闭幕日。(中工网北京2月4日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