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冰墩墩”的魅力“密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5 08:52

  原标题:“冰墩墩”的魅力“密码”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 刘兵

  本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已经成了不折不扣的“流量担当”。无论是主新闻中心,还是各个比赛场馆,随处可见很多国内外媒体同行在“冰墩墩”前驻足拍照,成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就在前几天,一位日本记者因为疯狂“追星”“冰墩墩”,在中国网络上火了。

  这位名叫辻岗义堂的日本电视台记者,每天进行播报时都要在镜头前展示自己购买的各种“冰墩墩”徽章。他不仅自己大买特买,还在电视直播中为“冰墩墩”带货,鼓动日本国民“囤货”。

  “如果让羽生结弦来拿着‘冰墩墩’,在日本肯定大卖。”辻岗义堂拿着“冰墩墩”玩偶兴奋地说。

  捷克花样滑冰运动员娜塔莉·塔施莱罗娃,也被“冰墩墩”成功“圈粉”。

  一进冬奥村,她就展示了自己收到的各种礼物和纪念品,其中就包括最心爱的“冰墩墩”玩偶。塔施莱罗娃说,看到这么可爱的玩偶时,兴奋地“差点哭出来”。

  为冬奥会吉祥物“上头”的可不只是国内外的媒体记者和参赛选手,“冰墩墩”连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在国内也是新晋“顶流”。

  今天一大早,一条“冬奥官方店‘冰墩墩’卖完了”的热搜就直冲头条。很多网友表示遗憾,“有货的时候觉得款式太多想找个时间慢慢选,今天看见‘冰墩墩’上热搜的时候再去买已经来不及了”“有点后悔刚上架的时候嫌太贵没买”。

  线上买不着,线下也难抢。据报道,位于北京王府井的全国最大冬奥商品特许商店,这个春节几乎每天都“人满为患”。很多人在严寒中排队几十分钟甚至一两个小时,就为能“抱走”几个“冰墩墩”回家。

  一个小小的“冰墩墩”,咋就有这么大的魅力?

  据记者了解,“冰墩墩”的设计创意,是将中国独有的大熊猫形象与富有科技感的冰晶外壳相结合,其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以彩色光环,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

  在冬奥会主新闻中心里的冬奥商品特许商店,记者也加入了购物排队的“长龙”当中。最终,在琳琅满目的冬奥特许商品里,记者挑选了6件饰品——挂饰、手办和徽章各两个。可就在记者为自己的“大手笔”颇为得意时,却被身后的一名外国同行所“震撼”——他一下买了两大包,左手右手都提着!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北京冬奥会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冰墩墩”给参赛运动员、中外记者以及赛会服务人员都带来了欢乐与鼓舞。充满魅力的“冰墩墩”,在向全世界发出冬奥邀约的同时,也在展现新时代中国的自信、可亲、热情与好客。

  (中工网北京2月4日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