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女子冰球队3比1战胜丹麦队

为这场胜利等了12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5 09:03

  原标题:中国女子冰球队3比1战胜丹麦队(引题)

  为这场胜利等了12年!(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毕振山

  3比1!凭借最后一分钟的两粒进球,中国女子冰球队在今天中午进行的小组赛中,以3比1逆转“绝杀”丹麦队,拿到本届冬奥会上的首场胜利。

  时隔12年重返冬奥会,又是以东道主身份参赛,这场胜利对中国女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赛后,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队长于柏巍说:“希望把每一场比赛打好。”

  “我们向8强目标迈出了一步。”副队长张梦莹说。

  胜利来得并不容易。

  开局仅8分钟,中国队就被对手攻入一球。丹麦队在同组五个对手中实力相对较弱,中国队要想挺进8强,这是必须赢下的一战。

  当日,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丹麦队。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休息时教练要求给对手更多压迫,只有对手犯错才能获得更多得分机会。”于柏巍说。

  姑娘们继续全力拼抢,在第二节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一分钟,中国队利用丹麦队大举压上的机会连入两球,一举上演逆转。

  前一天,中国女冰在首场比赛中迎战捷克队。虽然是冬奥会新军,但捷克队近几年实力上升明显,世界排名高居第7位。

  整场比赛,中国队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并由34号球员米勒在第二局攻入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的首个进球。不过,捷克队还是依靠较强的持球和进攻能力以3比1拿下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布莱恩·伊达尔斯基表示,队伍在与捷克比赛时进攻端不够强硬。而比赛数据也显示,中国队在有效射门次数上以14比36全面落后。

  从1比3到3比1,中国队是如何实现的?答案就是一个字:拼。

  于柏巍赛后说:“大家都没有放弃,一直拼到把比分扳平,再到逆转。”她说,赛前曾仔细研究过对手的比赛录像,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抑制对手,最终队员们执行得很好。

  整场比赛,中国女冰一上来就积极主动,尤其是在伊达尔斯基所说的进攻端方面。

  在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在攻区打得更为强硬,多次对对方球门形成围攻,最终在比赛第36分钟由前锋林绮琪射门得分,将比分扳平。这局比赛,中国队在有效射门次数上以18比5占据压倒性优势。

  中国女冰为这场胜利已经等了12年。2010年在温哥华,中国女冰在排位赛中以3比1战胜斯洛伐克,获得温哥华冬奥会第7名。此后两届冬奥会,中国女冰都未能入围。

  2018年,国际冰球联合会表决通过中国女子和男子冰球队直接晋级北京冬奥会的议案,这意味着中国女冰时隔12年重返冬奥赛场,中国男冰则是历史首次参加冬奥会。

  此后,中国女冰为锻炼队伍,提升实力,采取了国家队和俱乐部共建的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中国队两战一胜一负,2月6日将对阵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队。

  (中工网北京2月4日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