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向老将致敬

——冬奥会开幕式上的旗手们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5 09:16

  原标题:向老将致敬(主题)

  ——冬奥会开幕式上的旗手们(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毕振山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上演。除了精彩的表演和绚丽的焰火,各代表团的旗手也引人关注。

  北京冬奥会开幕之前,汤加代表团旗手皮塔无法来北京参赛一度让外界感到遗憾。皮塔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担任汤加旗手,他赤裸上身的画面让人记忆犹新。

北京冬奥会举行开幕式

  这是中国代表团旗手赵丹(下左)、高亭宇(下右)在开幕式上入场。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不过今晚在鸟巢,当美属萨摩亚旗手克伦普顿赤裸上身出现在北京的寒夜中,人们才发现皮塔有了“接班人”。克伦普顿将参加钢架雪车项目,是美属萨摩亚28年来的第一位冬奥选手。而在此之前,克伦普顿还参加了去年东京奥运会的男子100米短跑比赛,成绩是11秒27。

  除了“吸睛”的克伦普顿,本届冬奥会开幕式各代表团旗手有两个特点,一是男女双旗手的代表团比较多,91个代表团中有60个都是双旗手;二是旗手中不少人都是各代表团的老将或传奇人物。

  德国代表团的旗手分别是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和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其中,49岁的佩希施泰因是德国速度滑冰传奇人物,她已经参加了7届冬奥会,并获得过5枚金牌。

  北京冬奥会上,佩希施泰因将参加女子速度滑冰集体出发的比赛。她在当选旗手后表示:“作为创纪录的老将,我感到无比骄傲,我的双腿老了,但心还年轻。”

  巴西代表团的两名旗手也是该国在冬奥会上的传奇人物。其中,46岁的女子越野滑雪运动员贾奎林·莫劳参加了8次冬奥会,42岁的雪橇运动员埃德森·宾迪拉蒂参加过5次冬奥会。

  加拿大代表团的旗手分别是短道速滑老将查尔斯-哈梅林和女子冰球选手普林。北京冬奥会是哈梅林的第5次冬奥之旅。此前四届冬奥会,哈梅林曾在短道速滑项目上获得3金1银1铜。2021年,他获得了个人在世锦赛上的第14枚金牌。

  西班牙的两名旗手也都是老将。其中,38岁的男子钢架雪车运动员安德尔·米兰贝尔是第4次参加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运动员奎拉特·卡斯特雷特是第5次参加冬奥会。米兰贝尔很早就开始从事钢架雪车运动,多年来一直是西班牙在该项目上的唯一参赛选手。

  当然,也有许多代表团选择年轻人和新项目的参赛选手作为旗手。中国的两名旗手分别是24岁的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和19岁的钢架雪车运动员赵丹,展现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之势,体现了中国对新项目和新人的关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