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领衔出战花滑团体赛,隋文静/韩聪上演精彩首秀

“以最好的节目当作精美礼物”

来源:文汇报
2022-02-05 09:47

  原标题:领衔出战花滑团体赛,隋文静/韩聪上演精彩首秀(引题)

  “以最好的节目当作精美礼物”(主题)

  文汇报特派记者 谷苗

  晶莹冰面,旋律奏响,一袭闪耀酷装亮相的隋文静/韩聪,携手开启又一段奥运征程。在提前开赛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中,“葱桶”组合首秀精彩演绎《碟中谍2》,以82.83分的成绩排名双人滑短节目头名,同时刷新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

  “这是我们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天。希望能以最好的节目,当作一份送给大家的精美礼物。”首秀日正逢开幕日,隋文静作为东道主选手,赛后将祝福送给冬奥盛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欢迎来到中国。希望大家能在奥运赛场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们一同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花样滑冰团体赛由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四个项目组成,共有十支队伍参加比赛。第一阶段,各参赛队需在各单项中派出一名/对选手,进行短节目/韵律舞的比拼;各单项根据排名计算积分,第一名获得10分,此后依次递减;四个单项积分相加,排名前五位的队伍进入自由滑的较量。

  不同于其他三个单项仅有一名/对选手获得奥运资格,中国队在双人滑项目上有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两对组合参赛,排兵布阵更为灵活。“心里的那团火焰,已经跃跃欲试了。能代表中国参加团体赛,是一种很开心也很特别的体验。”求战心切的隋文静,迫不及待想要登上期盼四年的奥运舞台,“新年之际,有家乡人民加油、呐喊,很幸福。我们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刻,竞争的感觉、心跳的感觉,每一刻都是这届奥运会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韩聪则表示,选择参加团体赛,有着双层重要意义,“既是为我们备战单项热身,更重要的是为整个团队作出自己的贡献。能够在这样的盛会中得到裁判和观众的认可,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

  技术分44.97分,表现分37.86分,总分82.83分,第一次参加团体赛的隋文静/韩聪,为中国队贡献了10分的单项满分。对于首秀的发挥,隋文静给自己打出9.5分,0.5分的差距只因“还可以更好”,“我们发挥出了训练中比较好的水平,整体很满意,但教练感觉还有点‘紧’,我们也觉得情绪可以更饱满一些。”

  追求完美的“葱桶”组合,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满分发挥。至于“下一次”是团体赛自由滑,还是双人滑单项比拼,还需待团体赛第一阶段结束方有答案。在已经结束的三项比赛中,除双人滑外,金博洋以82.87分排名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第六,获得5分;王诗玥/柳鑫宇以74.66分刷新组合赛季新高的成绩,位列冰舞韵律舞第五,为团队贡献6分。三项过后,中国队以21分的总分暂列第三,紧随排名前两位的美国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希望有更多机会在奥运赛场展现自己,送上更好的节目。”隋文静自信表态,“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团队去战斗。” (文汇报北京2月4日专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