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这些瞬间让人破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2-05 10:15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这些瞬间让人破防!

中新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李金磊)2008年,北京夏奥会开幕式磅礴而壮观;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空灵而浪漫。从“讲历史”到“向未来”,这就是“双奥之城”的底蕴和自信:中国人办的奥运开幕式总会惊艳世界!

没有了“人海战术”,但冬奥会开幕式简约、唯美而精彩,人们就像看了一部电影,从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到黄河之水天上来,到冰雪五环,再到燕山雪花大如席,一个个浪漫的创意环节让人印象深刻。更有很多细节,让无数人直呼破防。

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普通中国人手手相传国旗

在国旗入场环节,伴随着一名儿童小号手吹响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两排100多位普通中国人手手相传,将国旗传递到国旗班手里。

传递国旗的人包括56个民族的代表、各行各业的代表,还有英模、楷模,代表着全体人民。细心的人发现,这里面有景海鹏等人。

“简单却有力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没有伟大的表演感,但直抵人心”,这个瞬间让张艺谋感动,也让无数人看哭。

图为影像长河缓缓打开。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影像长河致敬奋斗的人们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几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并肩前行,他们走过之处,一幅影像长河缓缓展开。

影像照片展现了世界不同地方的人们的生活瞬间,以及全世界冰雪健儿们的拼搏瞬间,这个行为表演,是向世界上普普通通不懈奋斗的人们致敬!

“以年轻人的脚步打开影像,好暖!”

2月4日,北京冬奥会主火炬“点燃”。中新社记者 李骏 摄

各代表团引导牌拼起“ 大雪花

开幕式上,鸟巢上演“燕山雪花大如席”,而这朵大雪花,是由各代表团引导牌一个个拼起来的。

各代表团引导牌本身就是结合了中国结元素的雪花形状,这寓意着完全不同的雪花汇聚到北京,成为一朵人类的雪花,一朵共同的雪花。

“细节太戳了!”网友直呼,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式的浪漫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图为中国代表团入场。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五星红旗和冰雪五环同框

开幕式中,黄河之水天上来,“冰雪五环”破冰而出,14年后鸟巢再次升起五环,令人叫绝。

而在之后,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冬奥代表团出场时,鸟巢再次响起《歌唱祖国》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冰雪五环交相辉映,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看得令人热血沸腾。

“那一抹中国红,太美了,泪目了”“中国队出场那一刻真的热泪盈眶”。

冬奥会开幕式哪一幕让你破防?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