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三工微评】在冬奥开幕式,读懂中国人的浪漫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5 13:53

  【三工微评】

  原标题:

  在冬奥开幕式,读懂中国人的浪漫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车辉

  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取得了巨大成功,大家交口称赞。

  无论是24节气倒计时的中国报时,黄河之水天上来,燕山雪花大如席的恢弘,还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秀美舞蹈,全世界都从张艺谋创作团队主导的开幕式创意中读懂了中国人的浪漫。

  这里不得不给张艺谋团队点赞, 开幕式大开大合,收放自如,既有艺术美感,又处处透着简约安全精彩的机峰。最后直接把最后一棒火炬直接放在主火炬台上的方式,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自然洒脱,打破了百年奥运的纪录,必然给世界奥运留下惊世骇俗的一笔,彰显了东道主的自信大气。

  点多绚烂的火,多雄伟的火炬对今日之中国恐怕都不是难事,但我们就是惊鸿一瞥,倡导返朴归真,自然简约的理念。整个开幕式追求的是“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理念,全世界的青年,携手信步走过场地,留下壮美足迹:有抗疫、有微笑、有拼搏、有和平,既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他们的步伐并不追求整齐划一,而是随性走来,但一定是携手“一起向未来”!

  壮哉,今日之中国!美哉,2022北京冬奥!期待下面十几天带给我们更美好的享受,给疫情下的全世界带来更多鼓舞和欢乐!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