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今日开赛!比赛规则来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2-05 14:45

原标题: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今日开赛!比赛规则来啦

今天(2月5日)上午,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开赛,快来了解比赛规则。

单板滑雪源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的美国,其产生与滑板和冲浪运动有关。1983年起举办世界锦标赛,1998年长野冬奥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共设有男女U型场地技巧、坡面障碍技巧、平行大回转、大跳台和障碍追逐等项目,一共产生11枚金牌,其中障碍追逐混合团体比赛是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

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是最具创造性的雪上运动之一,赛道设有各种障碍道具,目的是考验运动员的创造性,以及展示各种刺激且极具观赏性动作组合的能力。

坡面障碍技巧场地由一系列障碍、跳台、杆、平台等构成,场地赛道落差最少为150米,平均坡度在12度以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道上设有3个跳台,运动员可以选择在每个跳台上表演不同的转体完成滑行。

裁判按照难度、高度、完成度、多样性和技术进阶进行打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章综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网站、央视体育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