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记者的冬奥日记③】站在冬奥开幕式的观众席,我的眼睛湿润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5 14:34

  【工人日报记者的冬奥日记③】

  原标题:

  站在冬奥开幕式的观众席,我的眼睛湿润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乔然 高惟彤 张子谕

  2月4日,大年初四,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一切如约而至。我作为一名现场观众,感到既幸运又兴奋,站在冬奥开幕式的看台上,我像做了一场梦。整个过程精彩绝伦,令人震撼。

  从进场前的服务安排到演出时的美轮美奂,真的要给所有工作人员点一个大大的赞。

  4日早上不到9时,我怀揣着对于开幕式的期待早早醒来。因为我要在12时30分之前赶到朝阳公园统一乘坐大巴到达鸟巢,时间非常宝贵。而对于第一次参加如此盛会的我来说,生怕出现一些“意外”情况。

  一路上很顺利,到达鸟巢现场后,我就被工作人员的工作细节震惊了。从安检到集合,从排队到乘车,从下车到入场,一切井然有序,不慌不乱。在疫情防控的当下,要让闭环和外环的一万多名观众、媒体、工作人员依次进场又不产生交集,服务到位,落实精准,是需要花费很大功夫的。显然,他们做到了。

  此外,还有许多“小惊喜”的出现。

  大巴车的座位上为每人准备了补充热量的食物:巧克力、手撕面包、酸奶、牛肉棒……开幕式的座位上为每人准备了温暖的观众礼包:帽子、手套、小毛毯、坐垫、口罩……每个入口通道设置的饮水处,热水温水一键自取,一次性纸杯小巧而又环保,不必担心浪费等等,都体现了工作人员的细致入微。

  而最让人暖心的,莫过于在鸟巢场内外的志愿者们。只要有人的地方,总能听到他们热情洋溢的声音。“过年好!”“这边走,我带您过去..……”寒冬中,他们对观众热情的帮助格外温暖。

  冬奥会开幕式的盛况全世界都看到了,相信他们读懂了中国人的浪漫,也收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无论是开场节气倒计时,还是破冰而出的五环呈现、雪花火炬的构建,都诠释了“简约、安全、精彩”的理念,结合科技的力量给予人们视觉和听觉的极致享受,堪称完美。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升国旗,奏国歌。在《我和我的祖国》的背景音乐中,来自全国各行各业各民族的普通人,手手相传把国旗递到国旗班手中,随后国旗队步履铿锵走到升旗台,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眼睛湿润了。

  精彩绝伦的开幕式结束了,但北京冬奥会的比赛才刚刚开始。我相信也期待着在未来的十几天里,中国奥运健儿在比赛中会取得优异成绩,但更重要的是展现出3亿人上冰雪的成效,和一个泱泱大国的自信包容。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