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王牌之师”冲击短道速滑混接奥运首金

来源:文汇报
2022-02-05 15:35

  原标题:中国“王牌之师”冲击短道速滑混接奥运首金

  文汇报记者 吴姝

  今天是北京冬奥会举行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将产生六枚金牌。

  下午4时30分左右,北京冬奥会首金将在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项目中诞生,中国队不具夺牌实力。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瑞典名将卡拉击败来自挪威的超级明星比约根,夺得该项冠军;而在索契,名次刚好颠倒。比约根已在平昌冬奥会后退役,而卡拉没有获得女子双追逐项目的参赛资格。本届女子双追逐项目注定将诞生新冠军,不出意外的话,她应该是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选手。

  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上,由武大靖和任子威领衔的“王牌之师”将向中国代表团的北京冬奥首金发起冲击。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是本届冬奥会新增项目。从本赛季短道速滑四站世界杯的成绩来看,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具备冲金实力。去年10月,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在北京举行,由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夺得混接冠军;第二站日本站,四人再次联袂出击,摘得银牌;第三站匈牙利站,任子威、孙龙、范可新和张雨婷为中国队再添一金;第四站荷兰站,任子威、孙龙、范可新和张楚彤收获铜牌。中国混合团体接力队凭借2金1银1铜的成绩在该项目积分榜上遥遥领先,荷兰队居于次席,匈牙利队排名第三。今天20时23分起,将依次举行混合团体接力的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国队的表现令人拭目以待。

  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场馆——国家速滑馆,今日将迎来首场速度滑冰决赛。今天16时30分,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将在“冰丝带”上演。“速滑王国”荷兰很可能再次掀起“橙色风暴”。在平昌冬奥会上,荷兰女将包揽该项目的金银铜牌。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共获得两个参赛名额,内蒙古姑娘韩梅和新疆姑娘阿合娜尔·阿达克将首次征战奥运赛场。

  15时45分

  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

  16时30分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

  17时整

  冬季两项:混合接力

  18时45分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第1轮、决赛轮

  19时30分

  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

  20时23分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1/4决赛、半决赛、决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