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德媒评冬奥开幕式:自信、节制、创新、完美

来源:新华网
2022-02-05 13:10

原标题:德媒评冬奥开幕式:自信、节制、创新、完美

新华社柏林2月4日电(记者刘旸)欧体育电视网(Eurosport)、德国电视二台(ZDF)等媒体4日向德国当地观众直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对其中科技舞美中蕴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赞叹不已,称开幕式展现出中国自信和善意,以及节制的美德,堪称完美。

德国媒体、电视直播评论员和运动员纷纷对开幕式大加赞赏,称其是鼓舞人心、启迪心灵、优雅庄严、具有创造性的一次盛会。

欧体育电视网直播特邀嘉宾、现年45岁的德国速度滑冰退役运动员、奥运冠军弗里辛格-波斯特马认为,开幕式从头到尾都向世界传递和平的善意。“看到那么多可爱的孩子,那就是冰雪运动的未来。”

德国《图片报》盛赞开幕式灯光科技特效“令人无比激动”,称开幕式传递出世界人民需要站在一起、共迎未来的信息。

德国电视二台在直播评论中说:“冬季运动是一种富强的象征,中国从一个古老的农业大国发展到今天,人们为此感到骄傲,这种心情通过色彩斑斓的精彩舞美特效表现出来。”

德国电视二台直播评论员罗勒说:“开幕式上的灯光效果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既有严肃统一的文化思想,也有风趣幽默的一面以及丰富想象力,它们结合在一起令人感到奇妙无穷。”

欧体育另外一位特邀嘉宾、德国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汉比兴认为开幕式表现出东道主“节制的美德”,组织上堪称完美。

“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这次开幕式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比有很大变化。14年前我也在场,那是个激情四射的大型派对,但那种氛围显然不适合现在的情形。尽管如此,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仍然让我们暂时忘记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纷扰。”

德国电视二台同时对西方国家的高傲自负进行检讨和反思,认为中国以非常自信的姿态站在世人面前,而西方尚未找到如何对待这种自信的方式。

运动员入场前,奥运五环破冰而出时,德国电视二台直播评论员卡本说:“破冰应该象征着跨越障碍和隔膜,彼此靠近而非分离,体育应当起到这样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