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进行时】首金落袋!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夺冠

来源:中工网
2022-02-05 21:39

  中工网讯 (刘涵越)2022年2月5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比赛在首都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短道速滑男女混合队以2:37.348的成绩夺金,意大利队以2:37.364的成绩获得银牌,匈牙利队以2:40.900的成绩获得铜牌。

  比赛回顾: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1/4决赛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1/4决赛第1组中,中国队、韩国队、意大利队与波兰队进行角逐。中国队第一棒为范可新,比赛开始后占据首位,意大利队占据第二位,第二棒为曲春雨,继续首位领先,第三棒任子威在比赛中提速,第四棒武大靖接力,后曲春雨接力反超意大利队。最后两圈武大靖接力并率先出线。中国队以2:37.535的成绩小组第一,并成为这一新项目的奥运纪录。

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国队出战 供应商/视觉中国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1/4决赛第2组中,荷兰队、加拿大队、法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参赛。第二棒交接后,荷兰队和加拿大队占据第一二的位置。整场比赛,荷兰队遥遥领先,最后以2:36.43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刷新中国队的记录。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1/4决赛第3组中,匈牙利队、俄奥队、日本队和美国队参赛。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占据首位,在最后10圈时,俄罗斯队反超美国队,占据首位。最后2圈时,匈牙利队选手刘少林加速超越,并以2:38.396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半决赛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半决赛第1组中,荷兰队、加拿大队、意大利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进行角逐。荷兰队第一,意大利队位列第三。第一棒交接时,荷兰队在弯道处出现意外,选手摔倒。最后8圈,加拿大队占据首位,意大利队第二。最后3圈,加拿大队占据第一,意大利队紧随其后。最终,加拿大队以2:36.808的成绩位列第一,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晋级。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半决赛第2组中,参赛队伍为中国队、匈牙利队、美国队和俄奥队。比赛开始,中国队曲春雨为第一棒,和匈牙利队争夺第一,但匈牙利队稍领先。第一棒交接后,美国队超越俄奥队。第二棒交接时,场面较混乱,有很多队员在环道区同时存在,此时,中国队被美国队和匈牙利队拉的稍远。最后7圈时,中国队位列第三。最后,匈牙利队第一个完成比赛。经裁判判定,美国队和俄奥队犯规并取消成绩。最后匈牙利队以2:38.052的成绩位列第一,中国队以2:38.783的成绩位列第二,两队晋级决赛。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B组决赛,比赛开始后,荷兰队滑行速度很快,占据首位,哈萨克斯坦队在努力追赶。最后一圈,荷兰队遥遥领先,率先冲线。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A组决赛,中国队、匈牙利队、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进行角逐。第一个弯道处出现道次的争夺,裁判吹哨,比赛重新进行。中国队范可新首棒压制匈牙利队,意大利队位列第一,加拿大位列第二。之后的交接中,中国队曲春雨完成对超越加拿大的超越,任子威反超意大利。最后11圈时,中国队位列第一。男女交接后,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有选手摔倒。随后,中国队曲春雨遥遥领先,倒数第二棒交接给任子威后,任子威拉开近1/4圈的差距。最后一棒交接给中国队武大靖。最后一圈,武大靖冲出弯道冲向终点,中国队以2:37.348的成绩夺得金牌。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国队夺冠 图片来源:东方IC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