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冰雪之星】八战冬奥 老将未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6 05:55

【冰雪之星】

原标题:八战冬奥 老将未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兵

2月5日,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在国家速滑馆进行。德国老将、50岁的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首组出场,最终在20名选手中排名垫底。

虽然成绩不太令人满意,她此前创下的奥运纪录也被别人打破了,但佩希施泰因却很坦然:“我的奥运纪录迟早要被人超过,这很正常。我创造了历史,成绩最差的这届比赛却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今天比我所有的奖牌加起来都更重要。”

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 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这是佩希施泰因第八次参加冬奥会,她也成为世界上首位参加过八届冬奥会的女选手。此前,她一共在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

1972年2月,佩希施泰因出生于德国柏林,1992年首次参加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她担任德国代表团旗手。

佩希施泰因说:“能够举起国旗,引领德国队出现在冬奥会开幕式上,这种感觉太棒了,简直难以置信,难以用言语表达。这和我得到奥运金牌是一样的荣耀。”

体育魅力在于不断有新的选手、新的成绩出现。然而,总有一些运动员,他们从来不去理会“廉颇老矣”的质疑,始终保持着一颗追逐梦想的心。身体和容颜逐渐老迈,但他们依旧活跃在奥运会赛场之上,为的不仅仅是奖牌,更多的是对体育运动的无限热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奥林匹克精神。

致敬,佩希施泰因,老将未老!

(中工网北京2月5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