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凭借0.016秒优势惊险夺冠

斩获首金,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6 06:43

原标题:凭借0.016秒优势惊险夺冠(引题)

斩获首金,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毕振山

武大靖、范可新哭了!任子威、曲春雨、张雨婷笑了!

今天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以2分37秒348的成绩,仅领先意大利队0.016秒,惊险夺得冬奥会历史上首个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拿下首金,实现了武大靖在赛前训练中所说的“为中国代表团打个样”。

2000米混合接力是本届冬奥会的新增项目。率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组合。

武大靖在比赛中。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颁花仪式现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凭借较大的领先优势,中国队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并以2分37秒535的成绩一度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随后在第二组出场的荷兰队状态更好,2分36秒437的成绩刷新这一纪录。

半决赛中,中国队用张雨婷替下了范可新。出发没多久,中国队便被反超处于第二位,后来交接棒时受到阻碍,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线。

此时,偌大的首都体育馆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在盯着大屏幕上的最终结果。 “俄罗斯队多名队员上跑道,引起阻碍”“美国队内场运动员阻挡”——裁判的最终判罚让中国队以小组第2的成绩惊险进入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又用范可新换下张雨婷。关键时刻,加拿大队犯下错误,队员摔倒后连带匈牙利选手一起摔出场外,中国队顺势抢得先机。

最终,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队凭借0.016秒“一刀”的优势,将意大利队挡在身后,幸运地夺得了冠军。

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频频遭遇意外,迟迟一金难求。

这一次,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成功“转运”:主要对手韩国队、荷兰队先后出局,半决赛对手被判犯规、决赛以“一刀”优势险胜,不得不说,运气今天站在中国队一边。

不过,在接力团队众将看来,夺冠的关键更在于“团队的力量”。

“我等这块金牌等了太长时间,我永远都相信团队,永远相信队友……”范可新说,比赛中最大的动力就是团队,“我觉得所有的力量、所有的支撑,都是团队给我的力量。”

武大靖说:“半决赛等待判罚的时候很紧张,大家都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彼此信任,才走到决赛,才走到现在。”

谈及获胜,任子威也专门提到“团队的力量”。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张雨婷则十分激动:“就像做梦一样,感觉有点不太真实。能夺冠都是团队的力量,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短道速滑队堪称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冲金排头兵”,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以来保持着届届见金的势头。此前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获得的15枚金牌中,有10枚来自短道速滑。

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共有9个小项,中国队在每个项目上都实现了满额参赛。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说,首场决赛就夺得金牌显然十分珍贵。这让中国队的小伙子和姑娘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范可新说,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任子威则表示,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要冲击金牌。

期望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够赢得更多属于他们的荣誉!(中工网北京2月5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