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速度滑冰首金诞生,14枚金牌最终花落谁家

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期待新突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6 06:43

原标题:速度滑冰首金诞生,14枚金牌最终花落谁家(引题)

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期待新突破(主题)

中工网北京2月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兵)今天,“冰丝带”(国家速滑馆)迎来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下午,在女子3000米项目的决赛中,荷兰选手斯豪滕以3分56秒93的成绩夺金,并打破尘封20年已久的奥运纪录。

中国队韩梅、阿合娜尔·阿达克参该项目角逐,最终,分列第15和17位。赛后,韩梅坦言自己“滑得还是不够开”。

此战也反映出中国在大道速滑中长距离项目上,与世界强队差距依然不小。尽管以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有冲劲儿,但大赛经验、对手实力,决定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很难爆冷。

图为伊雷妮·斯豪滕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本届冬奥会,中国女队在(大道)速度滑冰项目上实现全项目参赛。男子项目上,中国队仅获得5个小项的参赛席位,缺席长距离的5000米和10000米两个小项。

速度滑冰是滑冰运动中历史最悠久、开展最广泛的项目,也是本届冬奥会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将决出14金。被誉为“速滑王国”的荷兰是该项目中最具实力的队伍之一。平昌冬奥会中的14个项目中,荷兰队共收获7金4银5铜。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为中国夺得速度滑冰首枚奥运金牌。

上届平昌冬奥会,小将高亭宇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夺得铜牌,实现中国男子(大道)速滑选手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这一次,更加成熟的高亭宇将携手宁忠岩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方面,短距离项目500米和1000米一直是我国的主攻项目,从叶乔波、王曼丽,到于静、王北星、张虹等名将都出自这两个项目。

此外,在女子团体追逐项目中,中国队也有望冲击奖牌。

冬奥会开幕前,速滑国家集训队总教练李琰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在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够创造优异成绩。”

按照赛程安排,速度滑冰的金牌争夺战将一直持续至19日。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